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天元战李世石扳平 姜李十番棋姜东润四连败(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5:15  新浪体育
韩国天元战李世石扳平姜李十番棋姜东润四连败(谱)

韩国天元战决赛第2局 李世石胜姜东润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26日,第13届韩国天元战在李世石九段的家乡全罗南道新安郡 飞禽岛进行了五番棋决赛第2局的较量。李世石九段在本局执黑233手中盘击败姜 东润九段,把总比分扳为1-1平。目前李世石已经在“姜李十番棋”中连续击败姜 东润4局。

  天元战移师李世石的家乡进行,是有一项重要的活动要举行,即李世石纪念 馆开馆典礼。因连续恶战,李世石最近身患重感冒。这次回家乡参赛他没有随大 部队行动。昨天,姜东润他们已经到达木浦市,准备提前到达飞禽岛,但因大飞 ,船不能启航,新安郡方面于25日圣诞节这天木浦市安排了一场接见宴。

  李世石于今晚早里8点半的时候,在妻子金贤珍的陪同下到达码头,与大部队 汇合,齐赴飞禽岛。9点整,李世石纪念馆正式开馆。地方官员、棋院代表、当地 棋迷、李世石的哥哥李相勋七段、李相勋道场的30多名学生,还有李世石家乡的 父老乡亲们,一起参加了开馆仪式。

  天元战决赛第2局是今天的主要活动,比赛在10点整开始。

  本局棋中,李世石采取了彻底的先捞后洗战术。序盘阶段,执黑的李世石连 续拿了三个角的实地,并把左下边掏净。在实地压力之下,姜东润拼得很凶,但 下边一带他的选择并不好,白棋被断下以后,姜东润形势更困难。后来姜东润通 过攻击左边黑龙,得以在左上开劫。利用劫争转换,姜东润活出了下边白棋,形 势大为好转,棋甚至有逆转的气氛。但在官子的争夺中,李世石再度发力,中央 巨大的白阵竟然未能什么收获。因实地不足,姜东润于233手投子认输。

  在家乡,李世石赢得了重要的一盘胜局。本局的获胜使他在天元战中把总比 分扳平,双方重回起跑线。而且本局之后,李世石已经在“姜李十番棋”中连胜4 局,目前以4-2领先。天元战决赛压缩为三番胜负以后,李世石已经牢牢地占据心 理优势。当然从他连胜4局来看,技术优势也应该是有的。

  天元战五番棋决赛第3局也就是“姜李十番棋”的第7战,将于2009年1月14日 在首尔进行。 (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李世石 姜东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