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棋坛“许仙”只羡李董不羡仙 李来群的奋斗成功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9: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前不久本报采访许银川时,一代棋王有“想像李来群那样尝试一下不同生活”的感慨。

  李来群何许人也?先说历史:河北名将刘殿中高足,1982年获全国个人赛冠军,结束了南方棋手独霸棋坛的局面,被称为让象棋王座“第一次跨过黄河”的风云棋王;再说现在,“河北五行投资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河北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这可不是虚职,就看他随行两辆价值过百万元的宝马、奔驰轿车,还配有专职司机,就足以让人对他的资产几何产生兴趣,听听熟悉他的朋友的评价:“每年房产销售额都有几个亿,名下资产当然也是以亿计算了。”难怪连“许仙”也要羡慕了。

  棋坛登顶10年之后,李来群感到弈林前途黯淡,对改革开放的商业环境的飞速变化倒越来越敏感,当然他的转行起步也很艰难,开过小玻璃厂,搞过传呼机……都无疾而终。传说中他的“开蒙”是在1993年,河北某棉纺厂积压的大量染布,让他看到了商机,他一咬牙借钱包下这批量大价低的染布,采取向农村推销的销售战略,一举成功。“业绩好的时候,甚至一天能卖出十卡车,在当时的市价,这一卡车的布就能卖十万块。”借此“第一桶金”,李来群及时转战房地产业,他注册的河北置业地产公司是石家庄市新开发区第一家落户企业。开发的第一个楼盘规模很小,总共不过三四万平方米,但由此发家,开发了“苹果城”等好几个在石家庄市家喻户晓的著名楼盘,顿时盆满钵满。

  上海象棋名宿徐天利曾给李来群十六字赠言:“弈林骄子,商海精英;饮水思源,棋商并重。”李来群在下棋、经商两方面的成功,不仅为自己带来了巨大的财富和荣耀,也得到了社会各方、包括象棋界人士的一再肯定。更重要的是由他形成一种现象,包括许银川、赵鑫鑫等在弈林刻苦之外,想到以商养棋或者为自己增添一种人生方式的想法就不足为奇了。当然,很多棋界的前辈也一再提醒:“棋手固然很聪明,但经商是一门学问,风险很大,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李来群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超霸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