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棋国手为小学生当“陪练” 象棋大师传授成功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5:0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东海)昨天,首届九城置业杯全国象棋超霸赛迎来了首个休息日。象棋国手为象棋的推广身体力行,两位晋级决赛的棋手蒋川、孙勇征,加上“象棋司令”胡荣华、上海棋院院长单霞丽、上海市象棋协会副主席李文壅等一同到浦东新区胡荣华象棋学校参加象棋国手校园行活动。

  说到胡荣华象棋学校,其实就是六师附小,这座以象棋教学为特色的学校目前在沪上已小有名气。从2001年正式挂牌“胡荣华象棋学校”开始,上海棋院已经安排多位国手给学生上课,目前象棋课在六师附小相当受欢迎。学校还有个专门的“象棋活动中心”,昨天几位国手一到,就和学校选出的15位小棋手进行了车轮战。

  尽管小棋手无一胜出,但近距离和胡荣华、蒋川、孙勇征这样的高手对弈,小棋手都很兴奋。随后举行的见面会上,小棋手们更是争先恐后地提问,让几位大师也颇为惊讶。一向腼腆的孙勇征似乎也被活跃的气氛吸引,主动传授自己的成功秘诀。“15年前我也曾和胡荣华老师下过车轮战,希望大家要坚持,不放弃,15年后也能成为出色的棋手!”

  一边力促象棋赛制的革新和推广,一边还不忘记象棋在年轻一代中的普及工作,纵横棋坛数十年的胡荣华也相当感慨。“象棋要发展,一个是必须要有青少年参与,另一个是吸引社会公众关注。提高象棋观赏性和精彩程度与培养青少年同样重要。学校属于普及性阶段,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加强对青少年象棋水平的提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