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鑫鑫“圣诞计划”破灭 赛后坦言自己太过急于求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回到自己的房间,赵鑫鑫立刻一屁股坐倒在沙发上,不断的搓着自己的头发郁闷不已:“真是非常非常的遗憾!我太想赢了,现在心情十分沮丧。”

  房间里一片凌乱,仿佛也印证了他如麻的心理,一旁的书桌上,还摆放着前晚没有下完的棋局,证明不能简单地用不用功或者实力原因来总结这一失败。面对蒋川这样一位特殊的对手,赵鑫鑫自身急于求成的心态是致命的,而蒋川在比赛中表现的冷静,备战的仔细也印证了这样的比赛结果并不偶然,“昨晚也没怎么准备,今天这盘棋一开始就是蒋川熟悉的布局,而我自己一点也不熟,所以开局花的时间实在太长了……”

  赵鑫鑫的声音低沉起来。没时间想,更是想不清楚:“其实我到了中局还是可以的,就是有点急……越是急,越是想走复杂的变化,心中过了太多的棋,时间又逼得太急,后来明明看到了希望,可结果却……”一边说,鑫鑫一边摘掉了眼镜,开始揉起了眼睛。

  虽然昨天他的话不多,而且选择了第一时间离去,但相信在他的人生中,这只是一场简单不过的失败而已。

  在上海过一个热闹快乐的圣诞之夜、拿到冠军后好好开怀庆祝……对这次比赛,赵鑫鑫有过很多美好的设想,然而昨天,这个20岁的大男孩只有满脑子失意的痛苦。“不看决赛了,输棋了还是马上就回去吧。”比赛已经结束,生活还要继续,除了棋手,还具另一重身份的赵鑫鑫像所有的大学生一样,即将面临进校后的第一次期末考试。于是他选择不再停留,连夜踏上返回杭州的旅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超霸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