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鑫鑫黯然推盘 超霸赛半决赛成为“特大终点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文/张晓露

  注定要分出胜负的比赛,总有成功者和失败者,但假如双方倾其全力来进行一场充满血性和智慧的战斗,那么除了成功者和失败者的名字,人们更会牢牢记住过程的精彩——昨天九城置业杯中国象棋超霸赛半决赛赵鑫鑫VS蒋川的比赛,就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

  一个是目前最年轻的全国冠军,一个挟杨官璘杯和大师赛两顶桂冠杀来。双方甫一交手,战略思想一览无余:赵鑫鑫先行以“五七炮挺三路兵”展开攻势,力求置对手于死地,为思考一击致命的杀着他不惜消耗大量时间;而蒋川摆出“屏风马挺3卒”守势,而且一如上一轮淘汰赵国荣的战术,尽可能加快行棋速度,在时间上紧逼对手,稳守中时时又酝酿着反击手段……

  看见对方阵型牢固,赵鑫鑫知道硬攻必伤,真不愧是全国冠军,他以七路相为诱饵,诱使红炮攻杀至己方底线,自己却抓住红炮留下的空当小卒过河,蒋川无奈移过另一尊炮抵挡,见计谋得逞赵鑫鑫有点急于求成了,七路兵一路紧逼,在底线生吃黑炮,然后移师捉士将军。没想到蒋川早已成竹在胸,老将捉兵,同时暗渡陈仓,在右路黑车捉兵擒马,反而获得了多子优势。

  赵鑫鑫毫不放弃,卷土重来,巧妙利用残相赚得一炮,形势开始扭转。此时的蒋川贵在冷静,车马并进与对手车马炮纠缠,因为他如果以马兑车,可以很快取得和棋的结果。但显然赵鑫鑫更希望毕其功于一役,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他为避让对方兑子终于走出漏着,结果被对手多吃一马,至此对手多出两卒,红棋只剩单车左推右挡,却独木难支,最终黑卒过河,赵鑫鑫黯然推盘……

  这还是两位棋手第一次在你死我活的淘汰赛中狭路相逢,整盘棋双方攻防精彩纷呈,让棋迷看了大呼过瘾。而随着赵鑫鑫的遗憾出局,蒋川和孙勇征两位没有全国个人赛冠军经历的象棋大师会师决赛,本次超霸赛半决赛也成了“特大终点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超霸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