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双赛“勺子”一箩筐 华学明错过“屠龙刀”(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第四届理光杯职业围棋混双赛首轮在中国棋院开战。由于比赛是每方30秒一手的快棋,因此在紧张激战之余也出现了不少“勺子”。

  图1:聂卫平蔡碧涵(黑)vs丁伟张璇,中盘阶段蔡碧涵错失了取胜的绝佳机会,此时如果黑棋先在1位先手破眼,再到3位一“断”,白棋大龙将净死。可惜实战蔡碧涵没有下出这个手段,而是到别处抢收官子,结果被对方机敏地补活了。

  图2:周鹤洋华学明(黑)vs罗洗河唐莉,实战中黑棋1位“小飞”令华学明后悔不已,白2后局部可以着活棋。

  图3:其实,上图中,黑棋第1手走“大飞”即可净吃白棋,有兴趣的网友可以自行演变一下,此局部白棋难逃一死。(刘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理光杯 混双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