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鑫鑫:有信心击败蒋川 象棋第一人一直是我的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3日上海消息,首届“九城置业杯”全国象棋超霸赛八强战在上海衡山宾馆战罢。赵鑫鑫1和1胜力擒李雪松顺利晋级四强,半决赛将会师蒋川。赛后赵鑫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赵鑫鑫先手对阵李雪松的这盘比赛是最后一盘结束的,谈到今天的比赛,赵鑫鑫笑道:“今天的运气不错,第一盘一直是我稍好,但是对方很顽强,没有赢下来。第2盘比较曲折,开始自己下的很臭,谱背的太快,自己知道的棋没走出来,布局阶段亏了很多,因为自己先手必须要胜,没办法只能乱来,后来对手莫名其妙走了几步软手,我才赢了。”

  赵鑫鑫与蒋川大赛频频交手战绩不分伯仲,谈到明天将面临的这位对手,赵鑫鑫说:“蒋川属于比较用功的棋手,最近一次交手是在杨官璘杯最终战和,明天的比赛我很有信心。”

  赵鑫鑫对许银川要退出棋界去经商表示理解,他认为:“作为象棋第一人许银川老师的压力很大,比我们这些棋手都要累,想换个生活方式也没什么错。”说到自己的目标:“象棋第一人一直是我的目标,但是很难达成。像胡荣华、许银川老师他们都是统治了一个时代,这不是随便说说就能做到的,而且当前竞争越来越激烈,水平都很接近。”

  对于新赛制后手每走一加15秒的用时,赵鑫鑫认为:“黑方25分钟走一步加30秒是最起码的时间,去年赛制25分钟大家都能下,不过相对于去年的赛制来说,新赛制还是很合理的。”

  赵鑫鑫对自己目前的象棋水平这样定位:“基本达到了一流水平,但是我前后棋手的水平都很接近,和排在自己后边的棋手相比,我的整体发挥更好些,现在的比赛是棋手在比状态,主要还是看临场发挥。”

  (樊璐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鑫鑫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