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国象快棋锦标赛收兵 棋王助手沃伊塔泽克获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欧洲国际象棋快棋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在波兰首都华沙落幕。经过13轮瑞士制的较量,曾担任世界冠军阿南德助手的波兰年轻棋手沃伊塔泽克10胜3和积11.5分的优异战绩获得冠军。

  本次欧洲国际象棋快棋共有20多个国家的共671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47名男子特级大师,29名男子国际大师和6名女子特级大师。比赛在12月20日和21日进行两天,采用13轮瑞士制。用时为每方15分钟每步棋加10秒。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等级分仅排全场第16位的波兰年轻棋手沃伊塔泽克发挥出色一路领跑,以10胜3和积11.5分的明显优势问鼎。整场比赛中,沃伊塔泽克在前六轮取得六连胜,与波兰老将克拉森科夫、俄罗斯棋手波波夫和乌克兰的菲德尔丘克并驾齐驱。在后半程比赛中,沃伊塔泽克在第七轮弈和白俄罗斯的亚历山德罗夫,第八至第十轮又取得三连胜。在第11轮弈和乌克兰德罗兹多夫斯基,第12轮战胜同胞加耶夫斯基之后,沃伊塔泽克领先优势达到1.5分,提前一轮锁定冠军。

  沃伊塔泽克今年21岁,目前等级分2599分,是波兰的七号棋手。他曾在04年获得男子18岁组世界冠军,05年获得波兰全国冠军。在前不久的世界冠军赛中,沃伊塔泽克曾出任印度棋手阿南德的助手。

  俄罗斯棋手波波夫、白俄罗斯棋手亚历山德罗夫、俄罗斯棋手维秋戈夫和斯洛伐克棋手列尼奇同积10.5分。经过快棋加赛后,分列第二至第五名。其中波波夫前六轮六连胜之后,第七轮至第十轮发挥一般,被沃伊塔泽克将积分甩开。

  波兰老将克拉森科夫、德国老将尤苏波夫、赛会头号棋手西班牙名将希洛夫和波兰棋手马切亚等12名棋手同积10分,分列第6~17名。

  斯洛文尼亚女棋手安娜-穆兹丘克以8胜3和2负积9.5分,最终凭借较高的小分获得第18名。她也是本次比赛中成绩最好的女棋手。排在女棋手成绩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是乌克兰的泽布斯卡娅和立陶宛的达乌里杰,她俩同积9分在总排名榜中列第32和第47名。值得一提的是,泽布斯卡娅在第五轮爆冷战胜了赛会头号棋手希洛夫。

  71岁高龄的匈牙利名将波尔蒂斯以8胜2和3负积9分,获得第40名。他也是成绩最好的元老组棋手。(塔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