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胜负手:王雷冤枉输棋 廖行文颠倒乾坤(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9:31  体坛周报

  天价2目 图一(实战图)08“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21轮河北金环钢构队主将王雷六段执黑对上海移动主将胡耀宇八段之战,行至如图局面,黑1提劫,白2找劫,黑3消劫败着!白4在角上先动手,白12扑后成紧气劫。

  黑17找劫时,白18果断消劫,将右下角黑子全部提取。作为补偿,黑19、黑21也吃掉了九颗白子,但白棋在这个超级转换中赚得2目,最终黑棋盘面6目,以1目半告负,如果不转换,黑棋将半目胜。

  局后胡耀宇表示,白2找劫时,黑3应在4位应,等白棋在A位提劫后,黑棋再在棋盘他处找劫,复盘结果是,如果照此进行,黑棋将以一枚劫材之优打赢此劫!也就是说,黑棋只要不忙着在3位消劫,将是黑方的赢棋局面。

  “他(王雷)输得确实有些冤。”就连胡耀宇也替对手惋惜。河北保级形势严峻,这盘棋输得太大了。

  乾坤颠倒 图二(变化图),广西华蓝队廖行文二段执黑对武汉黄鹤楼队李哲六段,黑1打吃时,廖行文局后表示,白2理应放弃中腹四子,照图进行,至白8,白棋赢定。

  实战李哲留恋中腹五子,白2在5位粘,让黑棋在A位先手打,B位先手跳后再于4位尖,救出数子,吃住两颗白子,大极!一举逆转形势。 ★霜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围甲 贵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