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杰回归主将大宝全取三分 力拼之战山东竟遭横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江南北京报道 2008金立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20日激战第21轮,北京大宝队主场4比0横扫来访的山东网通队,本场结果出现了令人意外的结果。之前积分榜山东排第4,大宝第6,与山东相差4分。山东教练曹大元九段说本队第4的位置还没坐稳,这场对大宝要力拼,被零封的比分大概是谁也不曾料到的结局。

  快棋赛主队遣上快刀汪洋五段。在今年围甲汪洋与小将蓝天四段是大宝队替补队员,两人谁输谁下场。上轮蓝天输棋,今天汪洋上场执黑对阵山东小将陶忻三段。序盘黑棋一手肩冲着法奔放,汪洋开局很是放得开。很快黑棋在右上的阵势初见规模,白棋不得不孤军深入。借助攻击,黑方将边角实地落实。实空的落后的白棋只能寄希望于攻击左上黑棋谋利。做活左上黑棋过程中,汪洋下出了“扑”的手筋。结果黑棋舒舒服服活棋,取得实地领先的地位。之后双方没有出现大的冲突,黑棋将优势局面保持到终点,以一又四分之三的优势取得最后胜利,主队先下一城。

  从三星杯半决赛赛场铩羽归来的周睿羊五段今天执黑对阵柁嘉熹三段,如果周睿羊本场担当主将,无疑会对上三星杯半决赛的对手孔杰七段。同为90后棋手,周睿羊与柁嘉熹的对局杀得火星四溅。中盘右边黑棋强杀白大块,白方意外转身。待黑棋将右边白大块收入囊中,却见左边白大阵模样蔚为壮观。待黑棋深入侵消,遭到白方“跨断”严厉反击。难以正面迎战,黑方将战场转移到下方。柁嘉熹在下边的战斗中发挥十分出色。一番冲突后黑棋仅在左边活出一块,下边悉数被歼。之后草率抵抗几手后,周睿羊中盘认输。本赛季周睿羊仅赢了8盘棋,教练曹大元对这一成绩表示不满。

  主队2比0领先后,客队另外两盘慢棋的形势也不见好。有观战者对大宝教练谭炎午七段说大宝要4比0获胜了,谭老当即打趣说4比0可不好办,今儿没带那么多现金呀!每场围甲赛罢,大宝队都是现场给赢棋队员发放奖金,谭老说这次没有足够现金听起来也是玩笑话。话音落地没一会儿功夫,得胜的陈耀烨过来与谭老道别,大伙儿都乐了。对阵客队小将江维杰四段,执黑的陈耀烨本局完胜。终局前黑棋打无忧角杀白大块,而且黑方劫材大大有利,大宝3比0锁定胜局。

  主将战无关两队胜负,孔杰七段执白中盘胜周鹤洋九段,为大宝队最后一个主场之胜划上完美句号。本局主将战原以为是一盘漫长的马拉松战斗,上午封盘时双方仅下了50手棋。下午中盘战开始后,黑棋在上边白大阵中腾挪,全体壮烈牺牲。全局仅弈122手棋,却是全场最后结束的棋局。大宝和山东两队的最终排名,只得等到下一轮即最后一场围甲战后再见分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围甲 孔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