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荣华:赛规需慢慢探索 李文壅:超霸赛会持续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01:28  新浪体育
胡荣华:赛规需慢慢探索李文壅:超霸赛会持续下去

首届象棋超霸赛发布会现场

  新浪体育讯 12月19日上海消息,首届“九城置业杯”全国象棋超霸赛新闻发布会暨开幕晚宴在上海衡山宾馆举行。胡荣华、李文壅师徒二人当属今晚开幕仪式现场的最热门人物。

  胡荣华:赛规需要通过比赛慢慢探索

  本次超霸赛的赛规一直是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说到“胡规”胡荣华最有发言权了:“07年象甲采用新赛规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棋迷反应棋局很精彩,但是作为棋手是有些看法的,因为执红先行的压力会大一些,之所以在超霸赛采取改良版赛规,为的就是比以前的赛规更好,这也是一个探索的过程,摸着石头过河,通过比赛检验出最理想的赛规。”

  作为最年长的参赛棋手,胡司令表示:“参加超霸赛主要是为了给徒弟捧场。希望第一轮能下出精彩的对局,目标就先过一关吧。”

  李文壅:超霸赛要一直维持最顶级的赛事标准

  象棋超霸赛作为迄今为止奖金最高的一项象棋赛事,在各界受到了很大的关注,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超霸赛的生命力,究竟会创办几届?对此,象棋超霸赛的赞助商上海九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壅表示:“我既然要办这个比赛,就会持续办下去,超霸赛将会是一项长期的赛事,而且要一直维持国内最顶级的象棋赛事标准。”

  李文壅是一个象棋超级爱好者,作为胡荣华司令的“俗家弟子”他不仅赞助了本届超霸赛,还是07年象甲联赛上海队的总赞助商。对象棋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在本届超霸赛开幕式现场李文壅身着中装出席,说到这身衣服李文壅特别谈道:“这身中装是专门为超霸赛量身定做的。象棋是中国的国粹,自己着中装是为了更好的烘托象棋这个中国的传统艺术。”

  (樊璐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超霸赛 胡荣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