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杯胜负瞬间 黄奕中错过最后可能的机会(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9:41  体坛周报

  一石二鸟 图一(变化图),三星杯半决赛第二局黄奕中七段执黑对李世石九段,如图,黑1跳补一手的话,黑棋形势不错。这是局后两位对局者复盘时得出的结论。

  黑1的妙处在于照应黑棋两块孤棋,是一石二鸟的好手。有此一着,黑棋中腹大块处理起来相对就要容易得多。

  实战黑1继续在A位抢空,A位官子价值十多目,的确很大,但在此局面下,却是在挑战李世石的“权威”。黑A挡后,白B跳,抢先对黑棋大块发起猛攻,黑棋顾此失彼,难以两全。

  机会豁露 图二(变化图),黑棋治孤非常凶险,但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李世石在杀棋过程中还是给了黄奕中一个可能脱困之机。

  黑1贴将是此局面下的好手。经过充分的研究,白棋只能在2位防守,其他都不行,但黄奕中透露,复盘时,当他摆出黑1这手棋后,李世石并没有弈出白2这手棋。如果实战黄奕中真的弈出黑1,没准就给了李世石猝不及防的一击。

  可惜当时黄奕中已读秒,他在A位俗冲,白B防守,黑1的手段瞬间消失。★霜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三星杯 李世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