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通预选依田打入决胜局 十段战井山爆冷出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第22届富士通杯日本国内最终预选今天进行,依田纪基九段执黑3目半战胜武宫正树九段打入决胜局。

  武宫正树九段最近一段时间状态不错,2008年以来保持着较高的胜率。在本届富士通杯预选中他先后战胜了安田泰敏九段、仲邑信也八段打入最终预选,第一轮战胜了苏耀国八段。依田纪基九段刚刚获得了33期棋圣战挑战权,调子也极好。

  时光荏苒,“老虎”依田九段也已经人到中年,和武宫正树九段一样在竞争激烈的日本棋坛中被归为“老将”。今天的对局观战人数众多,网上也专门请来了大桥拓文四段现场讲解。两人也再现了当年的风采,执白的武宫正树九段在左边形成了厚势。黑棋在右边获得实地后85开始侵消,最终凭借之前的实地优势以3目半的优势获胜。决胜局中依田纪基九段将和井山裕太八段争夺富士通杯本赛入场券。

  日本第57期王座战A组预选中柳时熏九段执白快胜森田道博九段打入最终预选。

  柳时熏九段曾在第44期王座战中3比0战胜王立诚九段夺取王座头衔。在本期王座战中先是战胜谢依旻四段打入A组预选,第一轮战胜王铭琬九段打入决胜局。森田道博九段师从于藤泽秀行名誉棋圣,2007年获得棋道奖胜率第1位奖。

  两人的对局从开始就进入了激战,黑99粘误算,被白脱先后右边2子被吃。最终白右边大龙净活实地大差中盘告负。

  日本第21期女流名人战循环圈战同时进行,梅泽由香里五段执白中盘战胜小林泉美六段。

  小林泉美六段曾6次打入女流名人战决赛,并3次夺冠。在女流名人战改为循环圈战的第一年小林泉美六段的状态非常低迷,已经遭遇4连败。梅泽由香里五段目前的成绩2胜2负,还有争夺挑战权的希望。本局两人落子速度很快,上午就下了近100手,战斗也在右边展开。执白的梅泽五段很快就确定了优势,144、146、148的妙手最终奠定胜局,中盘获胜。

  至此循环圈战也进入尾声,目前3胜2负的棋手有加藤启子六段、铃木步四段、吉田美香八段和知念薰四段。战况复杂,挑战权的归属将在最终一轮产生。

  第28期女流本因坊战B组预选同时进行,卷幡多荣子三段执黑中盘战胜向井梢惠初段、中岛美绘子初段执白中盘胜向井千瑛二段。日本第65期本因坊战B组预选中工藤纪夫九段执黑15目半大胜新垣武九段。日本第34期棋圣战最终预选中石田芳夫九段执黑中盘战胜石田笃司九段。

  秋山次郎八段在12月11日进行的第47期十段战复活战中战胜井山裕太八段打入决胜局爆出冷门。同时这也是秋山次郎八段职业生涯中的第500盘胜局,成为获得此战绩的第84位日本棋手。(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富士通 依田纪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