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大学生完胜世界第13 莫夫谢西扬感慨是难得体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23:00  新浪体育
中国大学生完胜世界第13莫夫谢西扬感慨是难得体验

莫夫谢西扬在比赛中

中国大学生完胜世界第13莫夫谢西扬感慨是难得体验

大学生人多势众

  新浪体育讯 12月16日南京消息,作为南京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的活动之一,国际象棋大师车轮战在南京信息工程学院战罢。国象特级大师莫夫谢西扬同20名大学生棋手进行车轮大战,最终经过3小时的苦战,这位格鲁吉亚棋手取得了15胜3平2负的战绩。

  此前还经过了九轮的选拔赛,男女各10名大学生棋手脱颖而出,取得参加车轮战的资格。他们的对手是世界排名13的莫夫谢西扬。不过这20名大学生并非等闲之辈,给了这位超一流高手巨大的考验。经过三个小时的激战,青岛北方外国语学院的女棋手庒蕾和上海财经学院的林奕取得了胜利。

  林奕7岁学棋,天赋不错,还参加过国际象棋联赛,05年获得了国象联赛最佳新人,算是位准职业级别的高手。莫夫谢西扬赛前摸不清对手底细,结果下着下着就发现不对劲了,对手竟然一直压制着自己。中间莫夫谢西扬想做成三次重复和棋,但林奕主动变着,显示了强烈的胜利欲望。由于莫夫谢西扬还要应付其他19名棋手,无法在这盘投入很多时间,残局阶段应对也不妥善,林奕取得一盘完胜。

  而女棋手庒蕾的胜利就有些意外了,原来莫夫谢西扬不慎出现漏着,庒蕾幸运地抽了一车,令对手签下城下之盟。

  赛后,输了两盘的莫夫谢西扬并没有什么不开心,意犹未尽地说:“能和大学生下车轮战很有趣,有几盘棋我遇到了困难。在三个小时的车轮战中体力是个问题,有点累但很快乐,是个难得的体验。”

  (王亮 刘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