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九城置业杯中国象棋超霸赛本周在沪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6:0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东)目前国内奖金最高的象棋大赛——冠军奖金高达30万元的首届九城置业杯全国象棋超霸赛定于本月19日在上海衡山宾馆开幕。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32位象棋顶尖高手将荟萃上海,演绎中国古老象棋艺术的无穷魅力。

  首届九城置业杯全国象棋超霸赛由中国象棋协会、上海九城置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市象棋协会承办。主办单位将投入300万元资金,希望打造一个全新的象棋品牌赛事。“象棋司令”胡荣华期待:“通过上海举办如此高规格、高水平、高奖金的象棋大赛,使中国古老的象棋文化得到发扬光大。”

  首届全国象棋超霸赛吸引了中国全部的象棋顶级棋手。在参赛的28名男棋手中,有7名棋手曾先后荣膺过全国冠军,他们是胡荣华(14次)、吕钦(5次)、许银川(5次)、赵国荣(4次)、陶汉明(1次)、洪智(1次)、赵鑫鑫(1次)。参赛的4名女将是张国凤、胡明、唐丹、欧阳琦琳。

  本届象棋大赛首次采用“贴时竞叫,三分胜出”的全新淘汰赛制,将会大大提高象棋竞技的搏杀性和观赏性。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将直播首场比赛和冠军争夺战,使广大象棋爱好者有机会目睹顶尖象棋高手的精湛棋艺和大家风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