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目胜负间黄奕中错失良机 俞斌:李世石太能搞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9:51  体坛网

  体坛网记者谢锐报道 12月15日,第1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首局比赛在釜山战罢,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执黑239手半目胜中 国棋手黄奕中七段,先拔头筹。在另一盘中国棋手的内战中,孔杰七段执黑217手半目胜周睿羊五段,双方将在12月17日进行第二局的较量。

  李世石执黑先行,双方在右上角进行第一个战役,形成大转换,黄奕中弃掉孤棋,甩掉包袱,转而在棋盘上边展开,在中国棋院观战的中国棋手都认为黄奕中在此战役中得分。双反由此进行细棋格局。

  这种局面是黄奕中擅长的局面,加上他全盘厚实,实空也不落后,下午众高手发现了一手“呆并”的胜着,只要弈出这手棋,黄奕中将赢定 。俞斌九段说:“如果黄奕中下出了这手棋,那他将至少1目半胜出。”

  实战黄奕中未能发现那手“呆并”的获胜妙手,而是选择了一手“挤”,这手棋在平时场合下是好手,但此际虽不能说是恶手,却也不合 时宜。李世石机敏地开始“乱踢”,双方再度形成转换,但黑棋获得了宝贵的先手,抢先在左下角将唯一的漏洞补住。

  行棋至此,俞斌九段、邱峻八段、朴文尧五段等高手判定,黑棋盘面领先10目,白棋必须在中腹围出4目棋以上才能赢下比赛。但就在这个过程中,李世石无意中又给了黄奕中一个逆转机会。黑棋要吃中腹白棋三子,此时白棋只要放弃这三子,反过来吃住黑棋中腹三子,那么白棋有望半目胜。尽管这个机会被邱峻八段经过详细研究后还是不成立,可在实战中读秒的情况下,李世石能不能弈出这唯一的胜着实在难说。

  实战黄奕中几乎不假思索地就接住了三子,可能出现的逆转就此消失。自此黄奕中再也没有机会了,终局以半目之差落败。

  “黄奕中这样的棋竟然也能输掉,李世石实在太能搞了!”俞斌九段连连叹息。

  另一盘内战中,孔杰执黑先行,前半盘还是胶着局面,但午后续战,周睿羊疑问着不断,让观战的中国棋院高手们都大为不解,孔杰取得优势后,小官子中有所退缩,最后以半目胜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世石 三星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