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丘克:心情不好引发药检风波 中山装感觉挺新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南京报道

  在前天晚上举行的热闹的开幕式上,六位参赛棋手中少了一个身影——就是排名世界第三,最近深陷“药检禁赛”风波的乌克兰棋王伊万丘克,原来他刚刚结束了西班牙邀请赛赛程,昨天中午才匆匆赶到赛场,因为要更换指定服装参加下午2时多的开棋仪式和比赛,让他好生忙乱了一阵。

  “天哪!我今天坐了10个多小时的飞机赶到这里,想休息一下都没有时间……唔,今天的比赛下到最后确实有点疲劳的感觉,但是……还行吧!”昨天伊万丘克抽到先手,和俄罗斯的实力派棋手斯维德勒下成和棋,赛后看来他还是挺满意的:“这次比赛每个对手的实力都很强,虽然局面上看我还不坏,但是斯维德勒很稳健,也一直没有给我赢棋的机会,下成平局也可以接受。”

  看见他心情不坏,记者们很快把话题转移到了“药检禁赛”上,伊万丘克解释道:“那是因为当时我输了比赛,心情不好引发的。”由于这一事件尚处于听证阶段,显然伊万丘克受到的影响还不是很大,在西班牙拿到邀请赛的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因为药检风波就是在他参赛期间泄露出来的。

  根据相关规定,伊万丘克有可能受到最高禁赛两年的处罚,他自己对此不做任何评价,但其他棋手却纷纷代他“求饶”,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及此事,世界头号棋手托帕洛夫就明确表态:“对瓦西里(伊万丘克的名字)进行经济处罚是比较合理的,禁赛处罚太重了。”而卜祥志也很同情这位前辈:“这届奥赛我也参加了,如果真要处罚两年感觉有点过重。在我们国象界是有些棋手有怪异行为,出了问题大家可以共同探讨解决嘛!不管怎么说他是一个好棋手。”

  带着女友赶到南京的伊万丘克才不为这事儿烦恼,带着微笑说了一句:“我不是来了吗?”昨天的他和其他棋手一样穿着中山装参加比赛,但唯独他敞开前襟,让人有点似曾相识的做派,“我还从来没穿过这种衣服呢,感觉挺新鲜的。敞开衣服……是因为赛场太热了。还有,瞧,裤子稍微有那么点长,但总体上说还是很漂亮的,衣料也好,不是吗?”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伊万丘克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