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杭高校双棋邀请赛浙大开战 昔日棋友十年再相逢

  本报讯莘莘学子相约纹枰,赛场上洋溢着浓郁的青春气息,赛场气氛既热烈又有序,颇有几分难得的雅趣。

  “三环杯”在杭高校双棋邀请赛上周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经过两轮的比赛,浙江大学队包揽了围棋中国象棋的团体冠军,围棋、中国象棋的个人冠军则分别由中国计量学院的于天和浙江林学院的林海闽摘取。

  “特大”成大忙人

  为了这次比赛,浙江大学无极棋社的几位学生可是忙乎了好一阵子。

  文文静静的李蔚、个头高高的万纬,虽然都是刚入校不久的小女生,却硬把规模不小的比赛给弄成了。不过,她俩却不居功,还说多亏了大家帮忙,比如大名鼎鼎的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赵鑫鑫。

  赵鑫鑫站在人群里一点不显眼。也难怪,他现在可是浙江大学一年级学生了呢。

  这回比赛,虽说没他什么具体活,可赵鑫鑫又是帮助找赞助,又是出面请嘉宾,到了赛场也是闲不下来,随时都会被同学们拉着指导一番。他也没什么“特大”的架子,乐呵呵地教招,没多一会,同学们总是一拍脑门:“咳,我咋就不知道这么走呢?”

  当年棋童今又逢

  来自不同学校的大学生们一走进赛场,许多人就相互打起了招呼:“原来你也在,现在上哪个学校呀?”一问才知,这些学生当年大都一起学过棋,或者一起参加过比赛,后来专心上学才断了联系,没想到这次在杭高校的比赛又让大家聚在了一起。他们开玩笑说:“这证明我们学棋的孩子都聪明啊!”

  王明然、童一凡、林思奇就是当年一起在杭州棋院学过棋的小伙伴。王明然和童一凡都在浙江大学,平时也难得一见,林思奇则在新加坡就学,此次回来被邀请来参赛。林思奇一进赛场,头戴绒线帽的童一凡就把人高马大的他叫住了,笑咪咪地问:“还认识我吗?”林思奇一声大叫:“怎么可能忘了你?我还欠你一盘棋呢。”

  原来他俩在十来年前在比赛中关键轮次相遇,童一凡赢了。此番相遇,大家说说笑笑,相互打趣,恍若重返少年时光。不过也巧,到了最后,他俩居然又碰上了,还是童一凡获胜。

  又见高校围棋热

  相比之下,这次参加围棋赛的同学人数明显较少,但赛场上那份认真劲,让人仿佛又看到了当年大学校园里的围棋热。

  参加围棋赛的选手层次分明,一部分是入过科班冲过职业段位的学棋少年,一部分则是粗识大概正一心求学的“菜鸟”爱好者。无论是哪类,他们在赛中、赛后都那么认真,完全具有大学生求真劲头。

  几位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同学,水平明显低于水平线,可全场最好学的也得数他们。你看,下完了棋,几位同队的同学就聚在了一起,把刚刚结束的棋摆了又摆,虽然摆的大多不合棋理,可他们却乐在其中。一看场上哪位高手有空,他们又赶紧上前讨教一番,估计两天的比赛下来,他们的水平也能涨一截。

  小马已经毕业了,现在回老家当了村官,可一听说有这么个比赛,他抽空又奔了过来,不为别的,只想和棋友们聚聚,再好好杀两把,那劲头,活像当年的狂热棋迷。本报记者 卢俊和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