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联赛战罢17轮悬念依旧 最终轮京沪争冠大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9日上海消息,“火炬地产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打响第17轮争夺。本轮战罢,冠军和降级悬念仍在。争冠方面,北京爱国者队和上海建桥学院队双双获胜,北京队仍以两分优势领先上海排名积分榜首。第18轮将是联赛收官战,京沪两队直接对话一争冠军。

  降级方面,无锡队早在两轮前就已铁定降级。而广东队形势一度岌岌可危,但上轮及本轮广东连胜,而保级对手江苏遭到连败,目前广东落后排名倒数第三的江苏两分,降级悬念将在最后一轮结束后才能揭晓。

  算上今年,国象联赛已经连续三届都是在最后一轮产生冠军,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本轮北京和上海两军齐齐发力,特别是上海队以横扫之势4.5比0.5击败了韧性十足的天津南开队。北京队也是赢得比较轻松,王皓和李超以较大领先优势击败各自对手,其他三盘都成和。上轮侥幸击败科内鲁的王瑜又走了回“钢丝”,在几乎输定的情况下,对手沈阳走得很不简明,最后两人成和。

  目前上海与北京小分同为52.5分,这意味着上海队只要在最后一轮击败北京就能夺冠。两队现在均兵强马壮,上海队拥有哈芮克里斯纳和克拉姆林两大外援,其他三名主力为国家队队长倪华、年轻高手周建超以及刚刚经历奥赛锻炼的居文君;北京队男队由强力外援兹瓦金采夫和两名实力强大的国手王皓、李超组成,名将赵雪王瑜组成女队。两队阵容可以说不相上下。上海队教练李祖年表示:“队中两名外援已经适应了中国联赛,现在发挥得不错,明天我们要全力争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河北金环钢构队在引进了秦侃滢后实力大增,最后两个分站赛更是请来了世界女子排名第二的科内鲁。原先水平不足的女队已经面目一新。本轮河北队3比2击败重庆,积20分已经稳获季军。从去年的第8名到第3,河北队成为本赛季进步最大的队伍。

  2008年国象联赛第18轮也就是最后一轮将于10日上午开战,届时各队名次和各奖项归属将水落石出,敬请关注新浪体育对国象联赛收官战的报道。

  第17轮详细赛果如下:

   天津南开大学队 0.5:4.5 上海建桥学院队

  王玥 0.5:0.5 倪华

  许寒冰 0:1 周健超

  李昊宇 0:1 哈芮克里斯纳(快棋)

  哈丽卡 0:1 居文君

  宁春红 0:1 克拉姆林

  无锡天诚房产队 2:3 广东队

  贾昊翔 0.5:0.5 梁充

  季诞 0.5:0.5 梁金荣

  卢尚磊 0:1 李师龙(快棋)

  潘倩 1:0 徐桐

  谷笑冰 0:1 李若凡

  山东火炬地产队 3:2 浙江省队

  卜祥志 1:0 丁立人

  吴开宇 0.5:0.5 修德顺

  温阳 0.5:0.5 马拉霍夫

  张继林 0:1 许昱华

  侯逸凡 1:0 丁亦昕 (快棋)

  重庆移动通信队 2:3 河北金环钢构队

  莫蒂列夫 1:0 万云国

  王晨 0:1 张鹏翔

  吴文瑾 0.5:0.5 章钟(快棋)

  谭中怡 0:1 科内鲁

  黄茜 0.5:0.5 秦侃滢

  北京爱国者队 3.5:1.5 江苏蓝珀通信队

  兹瓦金采夫 0.5:0.5 周唯奇

  李超 1:0 赵宗辕

  王皓 1:0 徐俊

  王瑜 0.5:0.5 沈阳

  赵雪 0.5:0.5 阮露斐(快棋)

  (王亮)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