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飞刀”憾未击中石佛 08棋战中国风仍压韩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7: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9日,第七届春兰杯八强赛在有“飞阁流丹,下临无地”美誉,古老而雄伟的江西南昌滕王阁进行,对阵双方是:古力VS李昌镐,常昊VS黄奕中,丁伟VS孔杰,谢赫VS周鹤洋。

  寒流袭来的江南,往日秀丽的景色自然萧瑟了许多,古香古色的滕王阁内虽然没有硝烟,却有着精彩激烈的战斗。焦点之战自然是古力VS李昌镐。因为对局双方都是当今围棋界的顶级棋手,又是关系到中国队能否包揽春兰杯四强的唯一关键战役。  

  李昌镐执黑先行,古力白棋18手的扎钉颇有新意,敢于在重要的世界大赛中,面对李昌镐这样的强手实验新手,别出心裁,起码显示了古力良好的对局心态。面对古力的新手,李昌镐在局部闪转腾挪,虽然没有被“飞刀”击中,但还是留下了两块没有活得干净的弱棋。双方战至中盘,也许是忌惮古力的力量,李昌镐的落子开始变得十分谨慎,偏爱实地,行棋扎实的棋风 也展露无遗。古力见无处施展猛力,也不急躁,徐徐缠绕着黑棋两块弱子,待走厚中腹之后,再拉出左上两子,双方形成了比拼内功的细棋局面。细微 的局势,漫长的官子,让观者不免担心古力起来。客观的说,古力在这盘棋 大部分的官子中表现得还是很出色的。白棋150至180的系列组合“飞刀”,精巧有力,让黑棋应接不暇,也确实是逐渐占据了棋局的优势。但很可惜,赢的一方倒不见得是下得漂亮的一方,输的一方倒一定是最后犯下错 误的那个人,古力在192位不经意的一路扳,犯下了这盘棋最后,也是最痛的错误,让李昌镐机敏地在白棋中央空里找到了机会,逆转了棋局。或许有了女朋友的李昌镐,也会迎来自己围棋生涯的第二个春天?

  其他三盘的结果是:常昊中盘胜黄奕中,孔杰中盘胜丁伟,周鹤洋中盘胜谢赫。

  虽然古力在这次春兰杯八强战里很遗憾的输给了李昌镐,也让此项赛事中国军团的优势丧失了很大一部分,但从全年的表现来看,古力在2008年雄起江湖,先是在富士通杯中连续战胜李映九、李世石、常昊、李昌镐夺走桂 冠;接着在丰田杯上先后击败彦坂直人、朴永训、赵汉乘、张栩,携手中国小将朴文尧进入冠亚军决赛;随后又在LG杯相继拿下睦镇硕、元晟溱、金炯佑、李昌镐,与李世石相遇于决赛中,其中两次战胜李昌镐,一次胜李世石 ,几乎将韩国高手赢了个遍的出色表现,让棋迷们看到了古力的成熟与强 大。

  而且2008年,我们不仅仅是古力个人的雄起,六大世界棋战中,我们分别在富士通杯、春兰杯、丰田杯、三星杯四大棋战中的四强中占据三席,并拿下了富士通,包揽了丰田杯冠军。只有应氏杯和LG杯分别仅一人进入四强,让应氏杯成为韩国棋手的领地,但古力闯入LG杯最终决赛,鹿死谁手还无法预知。做为团体赛事的农心杯,现在也是中韩各剩两员大将的平衡局面。因此就整个2008年的世界棋战形势来说,即便是考虑到亚洲杯和智运会的结果,也显然是中国风力压韩流的局面,这对于之前长期在韩流肆虐下的中国围棋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12月12日,春兰杯将进行半决赛,失去了古力的中国军团,虽然还拥有人数上的优势,但只要李昌镐还在,比赛的悬念就还在,激烈的争夺也还在。(追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春兰杯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