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诸宸:二女儿生病有些担忧 用“放纵式”法教育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1:53  竞报

  再见诸宸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曾经的棋后依然坐在棋盘前。在这个曾经的江南小女人身上多了一份安详。诸宸说,世界与棋盘在她的眼中已经不再一样。

  2008火炬地产杯全国国际象棋杯联赛是诸宸生下第二个女儿后到现在所参加的第一个比赛,但是这盘棋她输了。

  女儿生病 诸宸担忧

  “在来参加比赛前小孩病了,本来是想把她带过来的。”当说到二女儿时,诸宸略微显得有些急躁,毕竟新出生的女儿还只有三个月大,“虽然现在只是咳嗽,但这么小的孩子出了任何问题都是了不得的事。”

  从诸宸的面容看,红扑扑的脸上并没有当初她生小朱墨时那样的憔悴,然而她也表示,仅仅三个月时间的恢复对于应付比赛来说还是不太够,尤其是在诸宸的心中如今孩子大于一切。

  “孩子都是自己带的,每天晚上起来都要给她喂奶,换尿布什么的,晚上肯定是睡得不太好。毕竟生下了小孩子就要担负起责任来。”如今诸宸还没有给小女儿起中文名字,只是由老公穆罕默德给她起了个阿拉伯名字。“hind,这个词在中文里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这个是阿拉伯名字,我老公说他喜欢这个。”

  生活重心 转向家庭

  “第一次生完小孩以后,有一段时间感觉很迷惑。就感觉我的时间都是在喂奶呀,给孩子换尿布什么的。那时,我总在想,我的时间都用在这个上边了,那我的棋怎么办呀。”

  然而如今,当诸宸再次谈到相同的问题时,她已经不再因孩子以外的事而烦恼。“现在我就想把我的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因为带小孩要花费很多的时间,要全神贯注。因为在这个时候没有带好,如果出了问题,多年以后再回过头来看她时,会很后悔。”

  “放纵式”法 教育孩子

  对于孩子的教育,诸宸采取了“放纵式教育法”,只要女儿快乐,就让她去做想做的事。“我并不认为孩子事业有成就是好的,我觉得只要她开心就好。做人也不要做到最好,中等就可以了,比较中庸。”

  诸宸说其实直到今天,她在教育孩子方面也不是摸索得很清楚,但她知道其中一个重点,就是平衡。“我们也希望给她好的教育,比如在某一段时间她的数学不好了,我就让她重点做数学,过一段时间她压力比较大了,我就让她去开心地玩。我就是希望她身体、心灵各方面都调节好。”

  竞报记者 邓科 上海专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诸宸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