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届春兰杯八强赛9日开战 决赛将于明年春天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7日至12日,江南三大名楼之一——江西省南昌市滕王阁主楼上,将上演两场大戏——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及半决赛。8名在本届春兰杯首轮两场比赛中“过关”的中、韩棋手,在此将通过两轮激烈争锋最终决出争夺冠军的前两名。

  据介绍,第七届春兰杯于今年三月中旬在浙江杭州开坪,首轮比赛决出了前八强,而八强中只剩下一名外国棋手——韩国的李昌镐九段,其余七强均为中国棋手。

  八强战对阵为:

  古力VS李昌镐

  常昊VS黄奕中

  丁伟VS孔杰

  谢赫VS周鹤洋

  第七届春兰杯组委会执行副主任、春兰集团首席执行官助理刘亚夫说,素有“粤户闽庭,吴头楚尾”之称的南昌,是一座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当地围棋爱好者众多;同时,南昌又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是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其旅游资源、人文自然景观相当丰富。举世闻名的滕王阁,是南昌的最佳的观景点和最雄伟的标志性建筑,在此举办春兰杯世界围棋赛,无疑将有助于本次赛事,以及春兰品牌的提升与传播。

  据了解,12月9日上午9点30分,在滕王阁主楼三楼进行本届春兰杯的八强赛,将产生前四强。10日休息一天;11日上午9点30分进行半决赛,当日决出争夺冠亚军的前两强。同时这两轮比赛的精彩对局,将于比赛当天下午4点至晚上6点,在江西省话剧团剧场挂盘讲解。此外,新浪网将精心建立比赛专题并实时直播比赛的对局和棋谱,并提供图片新闻和视频报道,棋迷们也可从新浪网、中国围棋网、春兰集团网等网站上观看和下载棋谱。

  另悉,为使更多的人了解、关注、支持和传播“春兰杯”,主办方将在讲棋现场举办“幸运棋迷”抽奖活动,同时,还与《南昌晚报》合作,在比赛期间开展与春兰杯相关的有奖问答活动。

  第七届春兰杯决赛将于明年春天举行,地点待定。

  (孙广明)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兰杯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