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EC杯孔杰古力比拼谁更“暴力” 绝代双骄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9:3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第14届NEC杯快棋赛12月6日在青岛结束了半决赛,古力九段和孔杰七段分别战胜朱元豪三段和胡耀宇八段,继上届NEC杯赛后再次在决赛中相遇。

  古力VS朱元豪之战首先进行,古力执白在左下角构筑高岸深谷,朱元豪一手“肩冲”过于深入,没有后续手段,只得转而在外围浅消。但朱元豪不甘于浅尝辄止,意欲在左边盘与白棋展开决战,而这样的作战古力求之不得,更何况此处他子力占优,主动在握。

  黑棋大块勉强出头,但旋即黑棋要杀右上白棋大块的着法无异于玩火,白棋抢得先手后,对左边盘黑棋大块发起暴风骤雨似的攻击,黑棋百般闪躲,也只得将大块尾巴留下,白棋形势大优。

  劣势下的黑棋开始猛攻右上白棋大块,古力在此弈来精彩之极,弃取自如。他弃掉白棋大块,却在外围占尽了便宜,各种手段如同点穴,让黑棋痛苦不堪。为吃数颗白子,黑棋被迫忍辱负重,大有“吃了比不吃还难受”之感。

  白棋利用弃子在外围再度形成铜墙铁壁,古力的杀手面目毕露,对刚刚截下尾巴的黑棋大块再次不依不饶地发起攻击,周围白子环伺,加上古力铁了心的追杀,近十颗黑子再也无处可逃,一命呜呼。至150手,黑棋中盘认输。

  古力第5次进入NEC杯决赛,此前三次冠军,一次亚军,成绩仅次于常昊九段(三冠三亚)。

  随后进行孔杰七段VS胡耀宇八段之战,孔杰执黑在右上角布下蔚为大观的阵势,逼迫白棋深入其中。而后孔杰一反常态,竟然对打入之敌摆出一副强吃态势,这种玩命战术在快棋赛中屡见不鲜,但双方互有忌惮,胜负很可能瞬间决出。

  交战结果令人瞠目结舌,20多颗白子在黑阵中狼奔豕突,竟无一幸免,惨遭聚歼,双方形势优劣一眼可见。白棋唯一可以指望的就是在外围断开黑棋,尽量多些“废品利用”。尽管白棋造出一大劫,依稀看到逆转希望,但黑棋根本不予纠缠,大度退让,白棋赢得劫争也枉然,终局以5目半之差大败。

  上届NEC杯,古力与孔杰在决赛中一决高下,古力中盘获胜,第三次夺得NEC杯冠军。常昊、张璇夫妇同台讲棋,也是NEC杯破天荒的第一次。

  本届NEC杯预选赛,王磊八段、刘世振七段、朴文尧五段、朱元豪三段、谢赫七段、周睿羊五段、李哲六段、彭荃七段等八人出线,与上届冠亚军古力、孔杰及等级分靠前的常昊、胡耀宇组成12人本赛阵容。

  首轮比赛周睿羊胜王磊,李哲胜朴文尧,朱元豪胜刘世振,谢赫胜彭荃。八强战,古力胜周睿羊,胡耀宇中盘击败李哲,孔杰中盘战胜谢赫,朱元豪以1又3/4子战胜常昊。

  本届NEC杯决赛将于09年2月在上海举行,冠亚军奖金分别为20万、8万元。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古力 孔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