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点评农心杯高尾胜姜东润 日本主将悬崖之战(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9:31  体坛周报
常昊点评农心杯高尾胜姜东润日本主将悬崖之战(谱)

黑高尾绅路九段 白姜东润九段 共165手 黑中盘胜

  农心杯釜山站最后一场比赛,日本队主将高尾绅路九段执黑中盘胜姜东润九段,避免了全军覆没的危险。

  【棋局点评】 白18、白22的步调有问题,如果在18位跳,白22就应该改在26位飞,否则白18不如直接在22位跳。

  黑23夹好点,白24至白28的下法有点压抑,白34以下至白42爬过,白棋在这里二路下得太多了,拆到41位,黑棋布局成功。

  白42分投虽是大场,不过也许在46位尖更大。实战黑43简明,然后抢到45位托的最后大场,白46至黑73的变化大致如此,黑获得相当的实地,可以满意。

  白74本手只能在A位围,但白棋显然认为被黑棋在81一带吊形势不利,所以想撑得大一些,没想到黑75镇好手,白棋很难对黑进行严厉的攻击。黑81以下的治孤很成功,至黑99白并无所获。

  黑101不着急,应该在129位扳住,这手不仅目数大而且有关眼位。白124靠是最后败着,此时无论如何应直接动出白44、白128两子,比如在B位挡或C位贴,利用黑上边大块没活做文章或还可一争胜负。

  实战黑125补后,白棋虽把黑无忧角淘掉,但上边黑127挖,白棋不敢动了,便宜得非常有限,至165手,黑盘面领先15目以上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农心杯 日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