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心杯朴文垚两处大失误 错失“唯此一手”(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1:08  体坛周报

  农心杯釜山站第三场比赛中,中国棋手朴文尧五段登擂挑战此前两连胜的姜东润九段,是役朴文尧在两个关键处过缓,姜东润取得完胜。

  放弃劫争 图一(实战图),姜东润黑1提劫时,白2轻易放弃劫争败着。局后,朴文尧表示,他应该继续和黑棋打劫,在A位扳和B位打是两个顺手劫材。当时白棋总想着在C位挖,担心在A位和B位找劫后,对C位的挖有所损伤。

  其实,因为黑棋在D位冲是绝对先手,C位的挖几乎就不存在,白棋理应心平气和地在A位和B位找劫材,继续和黑棋打劫,实战白2主动退让,损失不小。

  唯此一手 图二(实战图),姜东润黑1拐头时,观战的柁嘉熹三段认为,此时白棋脱先在7位粘收大官子是“唯一的一手”,但实战白2厚实地退,结果被黑3、黑5先手定型后,黑7打吃,抢到了全盘最大一个官子,白棋处于劣势。

  其实,白2抢占7位大官子后,黑棋即使在2位“当头一棒”,白A飞,一点关系都没有,甚至还能占据不少实空。

  实战朴文尧说他当时自感形势落后,想在2位厚实地长后,寄望于凭借厚势攻击中腹黑棋,有所斩获。但因全盘白棋薄,这样的相反难以实现。既如此,那就应该先在7位粘抢占官子,从长计议,如此胜负尚早。★霜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农心杯 姜东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