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名人战元晟溱复仇 李昌镐惨遭屠龙无缘决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9:16  新浪体育
韩国名人战元晟溱复仇李昌镐惨遭屠龙无缘决赛(谱)

元晟溱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14日,第36届High One杯韩国名人战进行了循环圈战的第一局附加赛。元晟溱九段在这场比赛中执白192手以屠龙的方式击败李昌镐九段,复仇成功的同时,重新向决赛权靠近。

  元晟溱曾经在循环圈中居于1人之下、8人之上的地位,在他的循环圈战最后一局时,却意外地遭遇重大挫折,被李昌镐屠龙。因那局的失败,元晟溱未能提前获得挑战权,不得不参加附加赛。

  本次两人在附加赛中相遇,是都没有退路的。李昌镐猜先拿到黑棋以后,采取了他最擅长的赢棋套路,布局追求最平淡的,也就是他认为最保险的下法。在循环圈最后几局中,李昌镐曾非常凶猛,然而本局也是关键局,他为什么又回到保守的路子上了呢?不过,李昌镐保守的下法也足以使他在序盘中领先。

  随着元晟溱张了左下模样,李昌镐出动残子做活,棋局在接近手时开始激烈起来,最终左下角形成劫争。利用劫争转换,是李昌镐在循环圈战中击败元晟溱和李世石时的“必杀技”。今天他又故技重演。用右上角与元晟溱进行转换以后,李昌镐稍占优势。

  落后的元晟溱没有放弃,在中盘大战中,他不断地发力,对右中央有左中央黑龙不断地进行攻击。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在最后阶段,元晟溱切断了左上黑棋,盘上形成对杀的局面。杀气左上的黑龙不够,最多形成劫争,但这样的劫延怎么打呢?李昌镐在黑龙被元晟溱断下之后,马上就投子认输了。

  本局之后,元晟溱已经拿到了下届比赛的种子资格,他将继续前进,17日与姜东润八段交战,争夺决赛权。李昌镐现在需要等待最后一局的结果。如果元晟溱胜,李昌镐将循环圈第3名,得到下届的种子资格。如果姜东润进入决赛的话,下届名人战李昌镐将不得不从预选赛从头再来。(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昌镐 元晟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