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国手战五番棋决赛首局 李世石轻取睦镇硕(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7:38  新浪体育
韩国国手战五番棋决赛首局李世石轻取睦镇硕(谱)

韩国国手战决赛首局 李世石轻取睦镇硕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13日,第52届韩国国手战头衔挑战赛五番棋在韩国全罗南道木 浦市落子。头衔保持者李世石九段在卫冕战首局中执黑155手轻取挑战者睦镇硕九 段,轻松踏上卫冕的旅程。

  李世石和睦镇硕属于同一种棋风,在力战方面两人都相当有心得。在这次决 赛之前,媒体普遍预测这次决赛肯定会比赛有看头,不算胜负如何,场面都将相 当火爆。然而今天的首局,倒令人感觉比较无趣,因为太过于一边倒了。

  尽管在第1局中两人都比较谨慎,落子速度比赛慢,但战斗还是如期展开。左 上角的战斗很快形成了扭斗的状态。至中午封盘,双方共下了75手,整体来看黑 棋厚实,而白棋实地较多,形势基本相当。

  然而在下午比赛开始后,形势迅速一边倒了。原因是睦镇硕在上午的进行中 用时过多,下午开始不久,在中盘战的关键处早早地进入读秒。在读秒中,他的 失误开始多了起来,在左边至少有两次大错。

  与睦镇硕形成鲜明对照,李世石在下午头脑非常清楚。他先逼右边白棋码眼 ,得到先手后,迅速大围下边实地。待到睦镇硕动手侵消下边时,已经晚了。李 世石没有再给他破空的余地。侵消下边的白棋最终悉数被杀掉,睦镇硕仅坚持至 155手即败下阵来。

  今天睦镇硕的表现明显不正常。在韩国棋院研究的职业棋手们普遍认为,“ 睦镇硕可能是压力太大,比赛中过于紧张,导致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在国手战之前,睦镇硕已经在2008年获得了三个国内棋战亚军,对冠军的渴望过 大,也许是他今天发挥不佳的一个原因。

  但从以往的交手情况来分析,近两年来两人间的实力已经明显拉开了差距。 在2007年5月份之前,两人间交手的战绩为13-13平。但从2007年5月份之后,睦镇 硕已经7连败在李世石手下。

  输掉第1局之后,第2局对睦镇硕非常重要,再输的话想翻盘就难了。五番棋 头衔挑战赛第2局将于11月24日在韩国棋院进行。 (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世石 国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