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古力也有后怕之处 李昌镐官子感觉已钝化(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0:47  体坛周报
LG杯古力也有后怕之处李昌镐官子感觉已钝化(谱)

图1

LG杯古力也有后怕之处李昌镐官子感觉已钝化(谱)

图2

  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赛半决赛古力九段执白对李昌镐九段之局,有两处应对让古力感到遗憾与后怕。

  图一(变化图),序盘古力形势占优,但李昌镐的黑1粘后,他马上于3位尖断黑棋是大随手,李昌镐于A位贴活棋,白3位断几无所得。

  常昊九段表示,黑1粘时,白2跳入明显比3位断有力,黑棋将大为棘手。如果黑棋在3位连回,白4先后扳,白6先手虎,等黑7单官连回后,白8冲,黑形崩溃。

  黑3如改在7位愚形连回,以后黑棋在B位和C位长,都将令黑棋痛苦不堪。

  图二(实战图),李昌镐的黑1、黑3是最后的败着。花费两手棋,仅仅是连回一颗黑子,对上下两块白棋均无影响。古力白2占据大场,白4长出,威风八面。

  常昊表示,此时李昌镐的黑1如果改在A位顶的话,这盘棋胜负谁属实在难说。黑A顶先手,白B挡,然后白4扳,白棋并不好应对。

  奇怪的是,对棋形感觉一向敏锐,官子功夫超神入化的李昌镐怎会错过此处要点呢?或许,连续的比赛让年已33岁的李昌镐感觉有些钝化了。 ★霜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LG杯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