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棋个人赛女子组张婷婷取得三连胜 唐丹险胜单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下午13时,“松业杯”2008年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在广东佛山市委党校上演第3轮的精彩角逐。结果女子组河北张婷婷先手击败浙江金海英,成为唯一一位三连胜选手。卫冕冠军唐丹执后手险胜单欣,王琳娜执先轻取郑轶莹,张国凤后手击败周章筱摆脱连败。

  女子第一小组头台党国蕾与伍霞战平,次台王琳娜先手中炮进三兵对反宫马进3卒进攻郑轶莹,双方大量兑子来到马炮残局,郑轶莹防线残缺,王琳娜轻松攻克黑方城池。陈丽淳与陈幸琳上演广东德比,双方以中炮横车七路马对左三步虎布阵,陈幸琳在车马大战中剥光陈丽淳防线,陈丽淳顽抗一会投子认负。

  第二小组河北张婷婷成赛场明星,她继上轮比赛将卫冕冠军唐丹拉下马,本轮先手再度轻松攻克金海英城池。巧合的是,张婷婷两场比赛均以威力猛烈的顺炮布局,展示出其超强的杀伤力。赢下金海英后,张婷婷快到一分钟内复完全盘,直至双车双炮绝杀黑棋。如此速度与力量,谁敢说17岁的张婷婷不能复制唐丹传奇,唐丹去年夺冠,亦为17岁。说到唐丹,最近她连续参加各项比赛,可能太累了,今天艰难拿下对手单欣后说的第一句就是:“下的太臭了,你(单欣)有很多机会赢我棋!”唐丹后手与单欣的比赛很快落入下风,末尾时间一直在1分钟内,最危险时只有5秒钟,幸好单欣“手下留情”,唐丹韧劲过人,与对手以马换炮后,车马卒制造绝杀,时钟定格为黑方36秒。小将唐丹在这次比赛过程看来并不顺利,套用一句古话:“打江山易,守江山难”。

  完全成绩为:

  第一小组:

  党国蕾(6) 1:2 伍霞(6)

  王琳娜(5) 3:0 郑轶莹(5)

  陈幸琳(4) 3:0 陈丽淳(5)

  梁妍婷(3) 3:0 玉思源(4)

  杨伊(3) 3:0 赵寅(3)

  梅娜(2) 0:3 赵冠芳(3)

  刘钰(2) 3:0 冯晓曦(1)

  常婉华(1) 0:3 欧阳琦琳(1)

  林琴思(0) 轮空

  第二小组:

  张婷婷(6) 3:0 金海英(5)

  何静(5) 1:2 尤颖钦(5)

  文静(4) 3:0 励娴(4)

  孙文(4) 0:3 韩冰(4)

  单欣(3) 0:3 唐丹(3)

  史思旋(3) 3:0 刘欢(3)

  王晴(1) 3:0 刘君(3)

  潘攀(0) 1:2 董波(1)

  周章筱(0) 0:3 张国凤(0)

  注:括号内为棋手上轮积分,棋手胜计3分,和棋红计1分,黑计2分,负计0分。

  (象棋王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象棋个人赛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