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象棋个人赛女子组首轮 王琳娜唐丹取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下午13时,“松业杯”2008年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在广东佛山市委党校正式拉开战幕。结果女子组黑龙江王琳娜、江苏伍霞、北京唐丹三位现役全国冠军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四川梁妍婷、浙江林琴思、湖北史思旋,收获开门红。2001年全国冠军江苏张国凤后手负与浙江大师励娴,上届个人赛亚军得主上海特级大师欧阳琦琳16回合即败给安徽大师赵寅,爆出两冷门。

  “象棋女一号”王琳娜已阔别全国女子冠军八年之久,今年第三十二届全国女子个人赛再出征,首轮先手仙人指路对卒底炮还右中炮轻松取胜四川小将梁妍婷,打好基础。王琳娜今年连夺“李来群杯”快棋赛、智运会女子个人赛等桂冠,状态上佳,今届个人赛渴望大作为。

  北京18岁唐丹有“象棋超级丹”美誉,此番卫冕冠军身份出战,旨在蝉联桂冠。唐丹的对手史思旋也是全国冠军,国际跳棋的全国冠军,这次征战象棋赛场继续演绎“女子双枪将”传奇。唐丹与史思旋两位花季少女的争夺以士角炮对挺卒展开,唐丹先手。史思旋刚在2008年首届职运会国际跳棋赛场拿下中国队国跳首胜,对象棋略显疏远,棋感下降。二人战至中局,史思旋频频长考,时间数次进入一分钟危险时刻,最终黑方超时告负厄运无法避免,“象棋超级丹”迈出卫冕第一步。

  许银川夫人文静今年3月诞下“小许银川”,本次家门口作战未割舍心爱象棋,首轮比赛后手起马战和山西董波仙人指路;洪智夫人何静可称赛场一号靓女,棋力亦相当不俗,本轮先手中炮进七兵对反宫马进7卒击败湖南小将周章筱,才貌双全,与同样才貌双全的“中象新天王”洪智结成连理,天仙配。

  个人赛女子1轮完全赛果为:

  第一小组:

  第1台.黑龙江王琳娜 3:0 四川梁妍婷

  第2台.安徽赵寅 3:0 上海欧阳琦琳

  第3台.广东陈幸琳 1:2 上海郑轶莹

  第4台.河北玉思源 1:2 广东陈丽淳

  第5台.江苏伍霞 3:0 浙江林琴思

  第6台.河北刘钰 0:3 江苏杨伊

  第7台.四川冯晓曦 1:2 安徽梅娜

  第8台.北京常婉华 1:2 云南赵冠芳

  第9台.云南党国蕾 轮空

  第二小组:

  第1台.河北张婷婷 3:0 河南潘攀

  第2台.云南孙文 1:2 浙江金海英

  第3台.北京唐丹 3:0 湖北史思旋

  第4台.浙江励娴 3:0 江苏张国凤

  第5台.河北尤颖钦 3:0 吉林单欣

  第6台.山西董波 1:2 广东文静

  第7台.湖北何静 3:0 湖南周章筱

  第8台.天津王晴 1:2 河南刘欢

  第9台.火车头韩冰 3:0 北京刘君

  注:胜计3分,和棋红计1分,黑计2分,负计0分。33

  (象棋王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