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洋棋迷现场观战围甲 曹大元赞其水平不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22:03  新浪体育
美女洋棋迷现场观战围甲曹大元赞其水平不低(图)

德国女围棋迷

  新浪体育讯 山东联通队和重庆队激战正酣,现场突然来了两位金发闭眼的外国女孩。两人的表情颇为认真,一动不动地盯着棋手们对弈。其中一个穿白衣服的女孩,竟然整整站了三个多小时,眼睛一直没有离开棋盘。

  围棋作为东方智慧的集大成者,在很多西方人看来,几乎等于天方夜谈。懂围棋规则的人本就不多,能够下几手的几乎是凤毛麟角。世界智力运动会上,西方选手的整体实力,也难以让人称道。包括记者在内,都觉得这两个女孩是过来瞧新鲜的。果然,她们一坐在棋盘边上,便有些露怯,一个叫凯伦的女孩说,自己仅下过九格的“围棋”,“这样的不会”。

  然而那个穿白衣服的女孩子,却让所有人吃了一惊。曹大元亲自和她对弈了一盘,结果这个叫“顾宝兰”的姑娘行棋规整,颇有法度。显然水平不低。不过看上去她的实战经验一般,应对变化的能力差了一点。“很不错了,有业余四段左右的水平。即便在中国,这样的女孩儿也不错。”曹大元说。

  顾抱然告诉记者,她们两个是山东大学的留学生。她自己是跟他父亲学的围棋。在德国,围棋虽然不是一向大众化的运动,但也有不少爱好者。今年智力运动会,她还代表德国参加了比赛。得知济南会有围棋比赛,就试着联系了曹大元,然后就来了。由于视野的关系,之前她对中国的棋手并不太了解。不管是成名已久的曹大元、俞斌,还是风头正劲的谢赫、周鹤洋、王檄等人,她一概不认识。然而,对围棋的钟爱让她和棋手们有了一见如故的感觉:“这是我第一次现场观看职业围棋的比赛,他们太出色了,我感到很激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围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