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四川小鬼当家 邱继红:云南取胜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2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李馥春昆明报道 在智运会等一系列世界大赛终于偃旗息鼓之际,休眠已三月的“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又重燃战火,今天,云南香格里拉围棋队在美丽昆明世博花园酒店迎战四川娇子队,近期春城秋雨绵绵,此刻这座“一雨即成冬”的城市完全笼罩在萧瑟的秋风中了。上午10点比赛正式启幕,远道而来的四川娇子队今天是小鬼当家,彭立尧、古灵益、党毅飞全都是90后,年轻的杨一五段已经堪称是老大哥了,但是年轻并不代表不强,就是这些年轻的后生加外援李映九使四川队在强手如林的围甲联赛中挤身三甲之列,而云南队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只是勉勉强强的站在了第八的位子,但是由于近来云南队的两员小将状态有所恢复,付冲刚刚获得全国个人赛的亚军,丁伟在结束不久的智运会团体赛上又胜李世石,因而虽然是第三对第八云南队未必就处于下风,况且今年4月的围甲联赛第三轮云南就2:2凭借王尧对古灵益的主将胜在四川队身上拿到了2分,从今天的对阵看来,云南队推测古灵益将会是主将,所以依然让王尧对应,其他是丁伟执黑对彭立尧、付冲执白对党毅飞、快棋陈潇楠执黑对杨一。

  云南队今天的主场冠名为“云南围棋厂专场”,云南围棋厂生产的“云子”围棋在广大棋迷朋友中知名度很高,最近云南围棋厂回报棋迷并积极支持云南的围棋事业,已两度冠名围甲,并赞助了今年的云南省围棋锦标赛和围棋升段赛。

  今天上午开赛后局势波澜不惊,每盘棋均是优劣难判,就这样平平稳稳的坚持到了中午暂停时间,下午1:00续弈,陈潇楠对杨一的快棋也拉开了战幕,这盘棋结束得非常早于14:12分杨一即停钟认输,在读秒声中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白78手跳略显松缓,局后复盘杨一认为在75上面顶住紧凑些,被黑79横顶机敏的吃住下面4个白子已是黑棋稍好的局面,此后双方落子如飞但杨一并未制造出更多的机会,至207手黑棋死灰复燃棋局即嘎然而止。此时其他三局也逐渐激烈,主将王尧对于如何攻击古灵益黑棋的几个孤子煞费苦心,下午续弈后就一直围绕这几子展开,最后王尧在此处用尽了所有的时间开始读秒,而古灵益则还有足足有1小时的用时,此处告一段落后黑棋虽然活了但仍然留有些余味,王尧开始利用黑棋此处的余味攻击上面的黑棋,但攻击不算成功,局后王尧认为此时黑全局厚实应是黑稍好的局面,后来黑在大官子阶段小有失误,已经贴目困难了,王尧幸运胜出。付冲对党毅飞这局一直难分仲伯,局后党毅飞对在95位扳悔恨不已,认为是失败的根源,97打吃后他没想到白居然不理,最后付冲在别处挑起劫争而黑又无适当的劫材而告负。今天云南队唯一输棋的丁伟前半盘一直不错,将角上白棋吃住后应该已经不坏,后来中央小有损失,但仍应是小胜局面,在官子阶段小有失误最后让彭立尧弄了个打劫收后输得相当郁闷。

  今天云南队3:1胜四川队,不论对两位小将付冲和陈潇楠还是对于整个队伍来说都非常重要,今后云南队将能够信心十足的打好比赛,今天正好是云南队教练邱继红的生日,邱继红高兴的说“今天云南的胜利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围甲联赛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