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将金成龙再放卫星 闯入国手战挑战者决定战(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8:31  新浪体育
老将金成龙再放卫星闯入国手战挑战者决定战(谱)

金成龙九段在对局中

老将金成龙再放卫星闯入国手战挑战者决定战(谱)

金成龙VS朴正祥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0月29日首尔消息,第52届韩国国手战本赛半决赛第2场今天在韩国棋院本赛对局室进行,老将金成龙九段出人意料地执白190手中盘击败朴正祥九段 ,闯入挑战者决定战。他将与睦镇硕九段以三番棋争夺向国手头衔保持者李世石九段挑战的资格。

  今天这场比赛场面不算激烈。比赛开始不久双方即进入模样的比拼,金成龙以上边和左上为中心,朴正祥以右边为重点,互相展开了大模样。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在中腹划出了一道警戒线,棋显得非常单调无趣。但越是这种棋,棋手的压力越大,稍微一点形势判断偏差就可能输掉比赛。因此,比赛进行得相当慢 。

  模样的对抗并没有持续到最后。中盘阶段金成龙的第88手出现失误,导致左下角大损,朴正祥得到胜机。但朴正祥并没有把优势保持多久,他在下边出现了致命错觉,白118和122吃掉黑一子活出下边,盘上出现沧海桑田般的变化,下边黑阵竟然全成白地,胜负在此逆转。因实地不足,朴正祥于190手中盘败阵。

  金成龙成为职业棋手后并没有非常突出的成绩。到了2004年28岁的时候,已经成为“名嘴”的他在第一届王中王战中2-1击败金主镐,首次获得韩国职业棋战冠军,并同时晋升为九段。当年他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冠军之后,同行们也为他高兴,并送给他一个亲切的名字“Land金”。这个名字的来由是因为王中王战为“ETLand杯”。

  今天金成龙击败朴正祥进入了国手战挑战者决定战,得到了把“Land金”进化成“国手金”的绝好机会。但因实力的原因,进化成功的可能性并不那么乐观。单说与睦镇硕的交手情况,他就是以1-10远远地落后。即使他闯过睦镇硕这一关,决赛的对手李世石对他来说将是更高的山峰。

  金成龙与睦镇硕的三番棋挑战者决定战将于11月3日开始进行。(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手战 朴正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