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心杯河野临输棋不见气馁 日本棋手豁达令人敬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8:20  新浪体育
农心杯河野临输棋不见气馁日本棋手豁达令人敬佩

输棋之后的河野临(中)和队友一起研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第10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4局在北京昆仑饭店落子,最终中国小将柁嘉熹击败日本棋手河野临,以四连胜的完美战绩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赛后这位曾取得日本天元战三连霸和08年NEC冠军的河野临九段接受了记者的联合采访。

  记者:“前三天关注农心杯的比赛,对柁嘉熹有什么评价?”

  河野临:“我观察他这三盘棋下的都是相当的稳健、有实力,我觉得他在赛前一定是个非常强大的对手。”

  记者:“今天比赛开局阶段你的棋不错,输棋最主要的失误出在哪?”

  河野临:“中盘我的那手大飞不好,我应该先压制黑方的阵势,然后在扩张自己,实战被柁嘉熹中间的跳夹、弃子之后我的形势就不好了,黑棋在右边吊我让我觉得很困难。”

  记者:“通过这几天的比赛我们发现日本棋手下的很顽强,是不是你们对农心杯很重视?”

  河野临:“不仅仅是农心杯,只要是世界比赛我都很重视。”

  记者:“柁嘉熹拿到三连胜,你在今天出场前的压力大吗?”

  河野临:“对我来说无论是连胜还是下第一盘棋对我的压力都很大。”

  记者:“在日本会经常下农心杯这种用时的比赛吗?”

  河野临:“在日本几乎没有每方一小时的比赛,最短的都是两个小时的比赛。”

  接受完记者采访河野临并没有回到自己的房间休息,而是回到研究室与队友一起复盘,据说日本棋手们每天都会在研究室摆棋摆到8点多,才犹未尽地离去。一起复盘时,日本棋手气氛融洽,不时一起哄笑,就连刚刚输棋的河野临也显得不是很郁闷,看来日本棋手真的豁达到了“败不馁”的境地了。

  (樊璐璐,周游)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农心杯 河野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