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柁嘉熹“围死”日本天元 小将判断精准无比(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7: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第10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四局中日之战在北京昆仑饭店开战。中国棋手柁嘉熹三段执黑迎战日本天元手河野临九段。

  图1:柁嘉熹黑棋第29手“高拆”(图中三角标记一子),这手普通是拆在三路上,但白棋下一手在1位抱吃极大,黑棋如果拆在三路上则没有合适的攻击手段,但实战在四路上的拆边的话,下一手夹击非常有力(如图)。不过实战白棋选择了先在左上动手,对局者在棋盘上针锋相对的心情从棋谱上一目了然。

  图2:观战的国手们认为,柁嘉熹黑棋第43手应选择图中第1手,右上对杀的变化大致如图,双方各自做活,黑棋先手。朴文尧等认为此局面黑棋可战。

  图3:本图为实战进行,白棋抢到了右上的抱吃很满意,而且中央的厚味和潜力完全能和黑棋全局的实地对抗。总体而言,柁嘉熹黑棋的布局不太成功。

  图4:中盘阶段,柁嘉熹下出好手。如图,黑棋先在白棋空中试应手,之后至11手“跳枷”一气呵成。

  图5:接上图,柁嘉熹简单弃子,与白棋对围大空,在这种大赛里敢如此决然的选择,柁嘉熹此时的自信可略见一斑。事后看来,柁嘉熹此时对形势的判断准确无误,这样下黑棋就赢定了。

  图6:河野临继续扩张中腹,88手在上边“连扳”(图中三角标记一子),此时柁嘉熹机敏地抢到了右下巨大的官子。如图,右下扳粘目数出入巨大,将来还有A位的官子利益。走到这里,马晓春等国手宣布了柁嘉熹的胜势。

  图7:河野临在上边“冲断”,寻求战机,但柁嘉熹冷静应对,至第8手抱吃,黑棋活进了白棋的中空,河野临得不偿失,双方的差距再度扩大。

  后来本局虽然又进行了百余手的官子,但已经与胜负无关。最终本局柁嘉熹以4目半的优势击败河野临,豪取四连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农心杯 柁嘉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