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赵博:年轻的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8:16  东方网-文汇报

  赵博

  柁嘉熹又赢了!从21日农心杯落下首子开始,这位显得有些青涩的17岁大男孩儿势不可当。在昨天的比赛中,他又以三目半的优势战胜了韩国棋手尹畯相七段。

  开赛三天、三连胜,三段棋手柁嘉熹似乎和“三”这个数字特别有缘。但好运会不会止步于第三局?小柁回答:“希望一直赢下去。”回顾这三天来的对手,小柁战胜的无一不是声名赫赫的高段位棋手。柁嘉熹自2002年入段以来,先是2005年全运会上战胜常昊九段,又在2006年倡棋杯中击败王檄九段。年轻选手时不时地给棋友们以惊喜,一则对手不熟悉他的棋风,二则自己没压力,敢拼搏,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

  体育竞赛最大的魅力也许正在于此:一切皆有可能。无论资历如何,不管段位多高。一切都凭棋盘上黑白两色说话:占地为实,领先为胜。遥想1995年的中韩围棋对抗赛中,15岁的睦镇硕初段甫一登场就一举战胜了聂卫平九段,原因恐怕也不只是聂棋圣没有吸足氧气的缘故。相比前辈的天元、九段,17岁的小柁前路还长,我们惟愿这位初生牛犊能保持这年轻的力量,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