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以刚:顽强是韩国棋手的强项 柁嘉熹表现有瑕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8:23  新浪体育
华以刚:顽强是韩国棋手的强项柁嘉熹表现有瑕疵

赛后,华以刚给柁嘉熹指点迷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第10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三局战罢,中国小将柁嘉熹三段执白3目半战胜韩国棋手尹俊相七段,取得三连胜。本局担任现场讲解的是华以刚和徐莹,赛后两人接受了现场记者的联合采访。

  记者:请问华老这盘棋总体情况怎么样?

  华以刚:现在看来,这盘棋其实一直都是柁嘉熹白棋不错的局面。不过毕竟是担心自己人嘛,所以在比赛过程中大家一直都不太放心。

  记者:韩国的尹俊相这次也是第一次出战农心杯,请华老评价下他的表现。

  华以刚:尹俊相也是第一次下吗?这我还真不清楚。这盘棋他下得很顽强。不过第一个战役的没有他那么下的,上来先死那么大一块,没有这么下围棋的。如果说死了那么大一块还能下,这棋太没道理了。后面尹俊相下得很顽强,这一点是韩国棋手的强项,他们在落后的时候,能咬!

  记者:柁嘉熹这次可以说让我们惊艳,徐莹老师怎么看这位小将?

  徐莹:其实柁嘉熹这次不只让媒体惊艳,也让我们很兴奋。从这盘棋来看,我觉得柁嘉熹最难能可贵的是他在形势渐渐被对方追上的时候,能沉得住气,关键时刻能坚持下来。

  正说着,柁嘉熹从对局室里走了出来,华以刚上前祝贺爱将。不过华老对柁嘉熹今天后半盘的表现还是不太满意,第一局话是:“祝贺柁嘉熹三连胜!”第二句话就是:“柁嘉熹,你后来下边怎么能那么下呢?做活不对,目数也亏。”柁嘉熹一脸茫然,华老和徐莹便给他分析起来。当柁嘉熹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时,中国棋院一行数人已经渐渐走出了大家视线……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农心杯 柁嘉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