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以刚:柁嘉熹算路功底扎实 徐莹:他会继续走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7:46  新浪体育
华以刚:柁嘉熹算路功底扎实徐莹:他会继续走下去

华以刚和徐莹做现场讲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第10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一局在北京昆仑饭店开战。中国棋手柁嘉熹力擒韩国棋手许映皓晋级下一局比赛。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与徐莹搭档为本局比赛做讲解。赛后两位接受了记者的联合采访。

  记者:“请您评价下柁嘉熹第一次参加团体赛的表现?”

  华以刚:“柁嘉熹第一次参加农心杯这种世界级的团体赛能把握住自己的心态,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是最重要的,围棋队里对棋手们从没有任何的奢求,只是希望大家平时认真努力,比赛争取下出好成绩,从中我们还要向对手学习,并不是赢了棋就好,一白遮百丑并不妥当,还是应该在平时提高自己的棋艺,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享受下棋的过程。”

  记者:“这盘棋柁嘉熹赢在哪方面?”

  华以刚:“在对手下出很凶的棋的情况下,柁嘉熹下的很扎实,显示出他算路的功底很好,很稳当。”

  记者:“柁嘉熹在最近大赛的表现不错,他可以算是中国的一颗新星吗?”

  华以刚:“柁嘉熹不算是新人,也没必要说是新星,像柁嘉熹这样水平的棋手在中国应该有10来个,水平还是很厚的。”

  记者:“您觉得柁嘉熹主要赢在哪方面?”

  徐莹:“正如华老说的好运永远是跟着有实力的人。”

  记者:“觉得柁嘉熹今天的表现怎么样?”

  徐莹:“作为第一次出场参加这么大型比赛的年轻棋手,柁嘉熹能发挥出这样的水平真的很棒,这应该是对他平时努力的一个检验。”

  记者:“您觉得柁嘉熹这盘棋算是完胜吗?”

  徐莹:“这盘棋不能算是个完胜,但是在整个对局过程中他很清醒,很冷静,在局势混乱的情况下,他有胆量去破坏对手的空,并取得了最终的成功。”

  记者:“能否预测下柁嘉熹能取得几连胜吗?”

  徐莹:“农心杯几连胜很难预测,但凭他的心理状态还可以继续走下去。”

  (樊璐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农心杯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