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棋王对抗赛第五盘 阿南德再下一城已领先两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德国波恩国家艺术展览馆进行的2008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对抗赛10月20日再燃战火。在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结束的第五盘比赛中,卫冕冠军印度棋手阿南德执黑后走在斯拉夫防御中再胜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目前阿南德以3.5分比1.5分领先,形势一片大好。

  本局棋,双方再度走成了斯拉夫防御米兰变例。对局前14回合完全重复了第三局的招法。执黑后走的阿南德在第15回合率先变招,克拉姆尼克此后频频长考。对局进行中第19回合时,阿南德只用了20分钟,克拉姆尼克则耗掉1个多小时。此后的战斗中,阿南德给时间紧张的克拉姆尼克施加了较大的压力,最终导致其出现错误,局势落入下风并于第35回合认输。

  赛后,克拉姆尼克表示“开局阶段我感觉还不错,应该稍好一些。”但他第23回合兑车的招法似有疑问,克拉姆尼克对此解释说:“可能有更好的招法,但我当时时间太紧,想简化局面。”对于此时的局面,双方都承认“黑棋已经取得均势”。阿南德说他在克拉姆尼克走完第27回合后看到了取胜希望。他为克拉姆尼克设下陷阱,果然克拉姆尼克中招,在第29回合吃掉“有毒”的弃兵后局势急转直下。

  五盘棋过后,阿南德以3.5比1.5继续领先。尽管克拉姆尼克已经落后两分,后面还有七局棋,要想挽回落后的形势难度可想而知。但克拉姆尼克并未丧失信心:“目前情况虽然很困难,但也不是没有机会。”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将进行第六盘的较量,阿南德将执白先行。据悉,作为本次对抗赛的贵宾,老世界冠军卡尔波夫今晚将为双方开棋。

  本次世界冠军对抗赛总奖金为150万欧元,共进行12局,先得6.5分者将成为新的世界冠军。按计划,比赛将于11月2日闭幕。(塔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