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战首局战罢 朴文尧终结古力决赛阶段12连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7: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0月20日,第21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决战第1局在中国棋院战罢。朴文尧五段执黑中盘战胜古力九段,赢得五番棋决战的开门红。

  古力执白对阵朴文尧,序盘白棋在棋盘上方摆开模样,朴文尧深入敌阵形成激战。朴文尧借着白棋外围的薄味儿生出一劫,在劫争中古力将黑棋右边全部吃掉,收获颇丰。虽然白棋此时实地明显领先,但朴文尧先手解消劫争并取得中腹作战的主动权,形势并不落下风。在随后中腹的作战中,双方均不肯退让一步从而再次形成复杂地作战,古力巧妙利用双劫争使得白棋逃出一半,形成黑棋难贴目的局面。可惜官子阶段古力下出勺子,朴文尧抓住机会一举将白棋上方全部吃掉,古力于235手中盘认输。

  此前,古力已经达成了名人战四连霸,而且决赛阶段更是达成了惊人的12连胜,本局朴文尧获胜的同时,也终结了古力在名人战决赛阶段的连胜。双方之间的下一局比赛将在10月26日进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名人战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