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中国夺金之路全回放 改写历史彰显仁者无敌(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9:53  新浪体育

  本届智运会象棋项目共设五枚金牌,中国代表团至此已经夺得四金,离大满贯的目标只差一步之遥。

  点击观看象棋女团夺冠战报

  第八金:围棋女团起死回生 力克韩日强敌夺下金牌

  在宋容慧夺得围棋女子个人冠军后,参加女子团体赛的中国棋手们既卸下了夺金指标的包袱,但也多了再次证明中国女子围棋整体实力的渴望。小组赛面对众多业余对手兵不血刃出线后,半决赛遭遇劲敌日本,中国队上演了惊魂一幕。三台唐奕在已经胜定的局面下鬼使神差般连连出错,放飞了煮熟的鸭子,因为二台王祥云一直处于劣势,中国队走到了出局边缘。幸运的是王祥云的对手最后阶段也连续失误,王祥云逆转成功,中国队才险胜晋级。

  决赛中,中国主将郑岩不敌韩国主将金惠敏,王祥云则战胜对手,焦点再度集中到唐奕的对局上。仅仅不到两个小时前还泪撒赛场的小姑娘此时体现了超强的心理素质和实力,局面一路领先,最后时刻稳健运转,没有给对手任何逆转的机会,终于帮助中国拿下这枚宝贵的金牌。

  点击观看围棋女团夺冠战报

  第九金:象棋终成大满贯 完美结局笑傲智运赛场

  中国象棋是整个智运会最先结束所有比赛的大项,而象棋最后一金就是男子团体。国外高手都在这最后的一个小项中全力以赴,中国特级大师赵国荣也在殚精竭虑应战时出现了超时负于越南高手阮成保的意外(阮成保在获胜后竟激动得原地跳起,可见击败中国棋手是多么困难的一项任务),但最终中国队还是凭借超强的实力成功登顶。

  男团夺冠后,中国象棋队终于完成了在智运会上对全部五金的包揽。加上三枚个人项目银牌,最终的成绩单可称完美。对于中国象棋而言,争取让这项运动在世界上更加普及,争取下届智运会还能有中国象棋设项,也许是比夺冠更重要的任务。正如女团冠军队成员唐丹所说:“在比赛中,我为看到对手的进步而高兴。”

  点击观看象棋男团夺冠战报

  第十、十一金:国象超额完成指标 体现中国团队坚强实力

  智运会开赛前,中国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定下的目标是确保两金,力争三金。在中国队最强的团体快棋赛开始前,中国国象已经夺得两枚金牌,能否漂亮地完成任务就看团体赛的表现了。令人欣喜的是,中国国际象棋队发挥了团队作战的优良传统,上下一心,全力拼搏,最终在决赛中男女队双双战胜了乌克兰男女队,联袂夺得两块金牌。

  中国的国际象棋向来以棋手水平平均,团队精神出众而闻名世界棋界,在奥赛等团体比赛中也一向有高水准表现。本次智运会男女团体快棋双双夺冠,中国国象队将完美留到了最后。

  点击观看国象男女团体快棋夺冠战报

  第十二金:围棋混双黄奕中范蔚菁夺冠 棋道风范仁者无敌

  智运会中国军团的最后一金来自围棋混双赛,这个项目在确定立项的时候就被中国代表团定为夺金重点,并且专门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果然效果不俗。虽然俞斌/李赫组合半决赛和三四名决赛连续落败,未能夺得奖牌有点遗憾,但黄奕中和范蔚菁还是将金牌留在了中国。

  特别令人感慨的是,黄奕中范蔚菁在8强战对阵日本的小林觉/矢代久美子组合时,对手一度按错钟导致了超时,但黄奕中主动建议不判对手负,而是继续对局,最终半目胜出。据悉,该局形势极细,如果日本组合官子精细,黄奕中/范蔚菁很有可能落败。但黄奕中和范蔚菁却不愿胜之不武,对白白到手的胜利视而不见,最终以实力过关,棋道风范尽显。在“仁者无敌”的精神感召下夺取的这最后一金,也是中国代表团本次智运会最好最漂亮的收官之作。

  点击观看黄/范夺冠战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智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