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三棋后均有金入帐 许昱华:智运会感受很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智运会国象比赛以中国男女团双双收获金牌而圆满落幕,在女子赛场上也诞生了一个圆满结局:三大美女棋手许昱华、科斯坚纽克和斯坦芳诺娃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金牌。在三人中许昱华的这枚金牌来得最晚,她参加了除混双之外的全部项目,但直到最后一天才赢得金牌。赛后这位前大满贯得主坦言,金牌来之不易。

  “今天能赢得这枚金牌特别不容易。”许昱华说,“此前的超快棋团体赛,中国男女队都是进入了决赛,但是在决赛中双双输给对手,所以今天我们也是特别想拿到这两块金牌。最终我们顶住了压力拿到两块金牌,觉得特别不容易,这些天大家都经历了很多很多。”

  男女团体超快棋中国双双冲击金牌失利后,叶江川曾感慨完成金牌指标不太容易,好在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和姑娘们在收官日中完美发挥,完成了既定目标。许昱华说:“我们赛前计划是拿到两块金牌,因为智运会比赛是快棋性质,偶然性比较大,所以赛前把目标定在两块金牌上,最终我们拿到了4块,很圆满也很高兴。”

  许昱华感慨道:“这次比赛对手很强,比如俄罗斯队派来了科斯坚纽克,其他几名棋手也是主力队员,而且比赛赛程很长,每天下很多盘,我们大家已经是非常疲惫,体力透支,可以说最后是用身体在拼。”

  作为继谢军、诸宸后的中国第三位棋后,许昱华用四个字概括整个比赛给她的感觉:“特别完美。”

  (黎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许昱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