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混双赛黄奕中大度让棋 不愿靠对手超时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05:38  楚天都市报

  

智运会混双赛黄奕中大度让棋不愿靠对手超时取胜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黄奕中

  智运会围棋混合双人赛昨天进行了八强战,中国的黄奕中/范蔚菁组合半点险胜日本的小林觉/矢代久美子,比赛中,当对手按错棋钟被判超时后,黄奕中大度地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展现了翩翩君子之风。

  围棋个人公开赛决赛中,韩国咸泳雨对朝鲜赵大元时曾出现过一幕,赵大元按错棋钟,被判超时负,但咸泳雨大度地表示,比赛可以继续进行,最终咸泳雨非常可惜地以半点之差输掉冠军。

  昨天的比赛,执白的黄/范组合配合默契,占据了一定优势。然而在进入官子阶段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日方组合按钟时按错了键,计时钟显示超时负。

  此时,裁判征求中国组合的意见,黄奕中大度地表示继续比赛,搭档范蔚菁也无异议。不过中国组合运气不错,最终赢了半点,没有重演咸泳雨“让”出冠军的一幕。

  局后黄奕中表示,当时只是觉得既然对方是按错了键才超时的,这样的胜利有点胜之不武,所以选择了继续比赛。 (记者苏争发自北京)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