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逸凡:比赛虽多不疲劳 倪华:卜祥志指点夺冠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1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下午,经过紧张激烈的战斗,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国际象棋快棋混合团体赛金银铜牌归 属水落石出。由倪华和侯逸凡组成的中国队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两胜越南队,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本届智运会上的第六枚金牌。越 南队获得银牌。赛后中国队两位夺冠功臣接受了媒体联合采访。

  侯逸凡:没想过庆祝明天接着下 比赛虽多并不疲劳

  14岁的侯逸凡已经是世界亚军了,此次拿下金牌,经历过众多大赛的小姑娘接受起采访显得非常沉稳:“拿到智运会第一枚金牌很开心,感谢教练付出那么多,使我们只管下好棋就行。”

  在超快棋混双赛中,同样是侯逸凡和倪华组成的中国队铩羽而归未入4强,对此侯逸凡表示:“超快棋只有3分钟,偶然性太大了, 而且比赛排的太满,预赛要在一天内下完11轮,导致最后阶段好多棋都没看见,所以没下好。和超快棋相比,25分钟的快棋就慢一 些,我和倪华发挥得都不错。”

  侯逸凡和倪华是中国棋手中参赛最多的,侯逸凡却毫不担心体能问题:“最近比赛很多但是自己并不觉得很累。”而对今天夺冠后 如何庆祝,侯逸凡表示:“没有想过夺冠后去庆祝,因为明天还要继续比赛。”

  倪华:卜祥志告诉我夺冠最大秘诀 国象队要捍卫荣誉

  倪华也首先感谢了教练和队友:“感谢教练和队友的帮助。在之前的比赛中我压力比较大,下得不是很好。昨天卜祥志对我说他夺冠最大秘诀就是放松,我想如果正常发挥的话以自己的实力可以下出好成绩。”

  对决赛的对局倪华点评道:“赛前我就告诉自己要放松,今天决赛的第一盘很激烈,在优势的情况下我关键的几步棋没走好,局面很紧张,不过在残局阶段还是把握住了机会。在我们2比0领先的情况下第2回合很好下,对方必须要赢才能扳平,所以我采用防守反击比较轻松地取胜。”

  与精力旺盛的侯逸凡相比,倪华坦言自己已经很疲劳:“智运会到现在我已经下了40多盘棋,感觉非常累,好在拿到这块金牌使心情轻松了很多。但是比赛还没有下完,之后的团体赛比个人赛和混双赛更重要,中国国象队要捍卫自己的荣誉,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认真准备后面的比赛。”

  (王亮 樊璐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侯逸凡 倪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