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围棋女子团体赛战罢4轮 中国女将4连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1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0月12日,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围棋女子团体赛小组第4轮比赛战罢,结果中国队极为轻松地以3-0的比分击败阿根廷队,日本队以3-0战胜朝鲜队,韩国队也以同样的比分击败了德国队。

  全部由职业高手组成的中国队和韩国队本轮遭遇实力很弱的欧美对手,没有丝毫悬念。水平尚属于初学者的欧美女将们能和职业棋手平手对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非常幸运,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锻炼机会。

  朝鲜队与日本队遭遇,是本轮水平最高的对决。从朝鲜队此前所表现出的潜力来看,这本应是一场颇具悬念的对抗,但是日本队的稳健发挥使得这场对决早早地揭晓了结果,小山荣美和铃木步分别以2.5点和8.5点的优势击败朝鲜队的卢珍娥和金由美,这样使得朝鲜队实力强劲的女1号黄庆姝与日本队青木喜久代八段的第一台之争失去了意义。最终经验丰富的青木喜久代八段以4.5点的优势再下一城,将比分定格为3-0。

  由华裔美女棋手黑嘉嘉初段领衔的澳大利亚队本轮以2-1的比分惊险地战胜了俄罗斯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