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莉先演记者再当记者 古力:挺专业但感觉怪怪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11: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客串央视记者的围棋第一美女唐莉绝对是智运会上的一大亮点。昨日,唐莉干脆客串围棋大使,参加了一场多国联棋赛。赢得这场游戏般的比赛后,唐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唐美女成大明星

  在围棋比赛场外,组委会专门安排了一个交流区,为没有比赛的外国选手提供以棋会友的平台。看到几位外国棋手在交流区下联棋,有关方面突发奇想组织了这次多国联棋赛。唐莉以主持兼棋手的身份加入到比赛中。

  西班牙、挪威、希腊、墨西哥……这场会聚了多国国手的联棋比赛水平其实并不高,分队的方式是唐莉和另一名外国女棋手挑人,唐莉表示:“其实也不知道他们水平怎么样,选人时只能瞎挑。”

  唐美女看人的眼光还不错,经过一小时的战斗,她率队中盘获胜。在象征性地庆祝后,棋手们的注意力转移到这位围棋美女身上。两边的棋手先后提出合影要求,心情大好的唐莉一一满足了大家的要求。

  一位参赛的外国棋手对唐莉大加赞赏:“人长得漂亮,棋也下得好,还能客串记者。她确实很厉害,能一起和她下棋是件幸运的事。”

  先演记者 再当记者

  前不久因为演戏,唐莉又一次登上各大媒体的头条,这次为客串记者采访智运会,唐莉特意向剧组请假,谈起自己的荧屏处子秀,唐莉表示:“演戏确实是第一次,和平时看电视完全是两码事。不过毕竟以前经常讲棋,和镜头也打过不少交道,适应起来很快。”

  据唐莉介绍,在《敌营十八年2》这部电视剧中,她戏份不少,巧的是剧中她扮演的角色是记者许曼华。到了智运会,她当上真正的记者,对于从棋手到记者的转变,唐莉觉得没有什么不习惯,“最大的变化是从被人采访变成采访别人。因为自己是棋手,在专业水平上及和采访对象的熟悉程度上有一定优势,所以感觉还不错。不过这次我是特约记者,和真正的记者还有区别,更多的是做花絮一类的东西,新闻方面涉及较少。”

  有意思的是,在智运会上,唐莉作为特约记者一开始就采访了好友古力,对于接受唐莉采访,古力表示:“架势挺专业的,不过我感觉怪怪的,毕竟私下大家很熟。”

  从棋手到演员,再到记者,经历三种不同的职业后,唐莉并没有对自己的未来作好规划,“智运会后,我会赶回上海继续拍戏。拍完戏后做什么我还没有具体打算,不过不管是当棋手、拍戏还是当记者,都让我学到不少东西。我觉得应该趁自己还年轻多尝试一些东西。”对于自己的工作重点,唐莉表示:“以后我还是会讲讲棋吧,我觉得最有兴趣的还是做推广围棋的工作。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钟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唐莉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