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银川太强恩师"帮"对手 胡荣华:越南5年赶上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10: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北京报道

  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昨天产生的唯一金牌——男子象棋个人赛冠军毫无意外地落入当今“中国象棋第一人”许银川手中,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只有代表上海出战的洪智给他造成了一些麻烦,最后双方握手言和,其他八轮如数胜出。

  在不兼项的情况下,中国象棋队派出汪洋、蒋川这两位年轻高手征战快棋,而许银川和洪智这两位当打之年的全国冠军征战男子个人赛。面对境外棋手许银川丝毫不露破绽,让他们甚至难求一和。来自上海金外滩队的洪智则没那么幸运,被菲律宾庄宏明逼和,这样在场分上就一直落后许银川。两人交手时,洪智虽然背水一战,但是无奈许银川功底深厚,无法寻觅胜机,只能两下罢兵。

  昨天最后一轮比赛,许银川对阵中国香港棋手周世杰,“羊城少帅”吕钦和“东北虎”赵国荣联袂现场解说,两位老帅居然始终为对手着急:“这样走等于白走,废棋!”“应该再直接果断些。”但是周世杰还是令他们“遗憾”地拱手认输。洪智战胜印尼棋手尤泽标后获得银牌,马来西亚棋手陆光铎摘得铜牌。

  昨晚的颁奖大厅,中国象棋棋手再一次让国歌声响起,当然这次世界智运会的意义并非只在中国棋手包揽象棋金牌,更重要的是为世界各国棋手接触这种中国国粹提供非常好的平台。

  最近几日,除了各路媒体记者跟踪报道,很多参加桥牌、国际象棋、围棋和国际跳棋的非华裔棋手都来现场“猎奇”,世界智力联盟和其他棋类组织的领导也来“串门”、“探亲”,为象棋继续成为世界智力运动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奠定了基础。

  而昨天返回上海的中国象棋队总教练胡荣华则表示:“中国象棋在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发展越来越好,棋手水平越来越高,我觉得越南棋手,完全可能在五年内赶上中国一线棋手的水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许银川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