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逸凡倪华六项全勤 叶江川团体赛为“铁人”减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02:26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智运会国象快棋混合团体赛预赛战罢第五和第六轮,中国组合倪华/侯逸凡连胜两场,以场分9分、局分9分升至积分榜榜首。

  中国组合在第五轮便表现出良好的状态,2比0大胜乌克兰队。其中倪华先手在西西里防御中,顶住阿维斯库洛夫的弃子攻杀,顺利获胜。执黑的侯逸凡经过54回合较量,绝杀塔季扬娜,报了前天超快棋混双赛失利的一箭之仇。凭借本场胜利,中国队以场分7分、局分7.5分升至积分榜第三位。

  第六轮,中国队以1.5比0.5力克势头正劲的领头羊伊朗队。其中倪华先手与贾耶姆仅16回合弈和。侯逸凡则再度凭借防守反击战,战胜弃子攻城的波尔卡什妍。本场过后,中国队积分升至榜首。昨日下午,没有比赛任务的棋后许昱华、赵雪等国象女队员都在一楼大厅的大屏幕前关注战局的进展。侯逸凡苦战取胜后,姑娘们脸上都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赛后,中国国象男队教练李文良夸赞侯逸凡发挥出色,并半开玩笑地表示,“此局算是名局,可以被写进教材了。”闻听此言,侯逸凡腼腆地笑了,“没有啦,这盘棋很难下,只是最后关头抓住了取胜机会。”

  今日,混双快棋团体赛预赛将进行最后三轮的较量,获得前四名的队伍将进入半决赛。

  - 经典

  智斗,胡司令赢了

  三棋对抗,胡荣华胜徒弟谢军夺冠

  本报讯 昨日,围棋个人公开赛并非智运会赛场惟一的金牌,中国象棋棋王胡荣华在“三棋对抗”中笑到了最后,捧起了“冠军”奖状。赛后,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主席达米亚尼亲自为“司令”胡荣华,以及棋圣聂卫平、棋后谢军颁发冠亚季军奖状。

  老聂解说不忘调侃

  本次对抗赛第三轮原定为围棋谢军对胡荣华。由于谢军围棋水平有限,开赛前双方临时改为下象棋。谢军10岁前曾专攻象棋,而胡荣华曾担任过谢军的老师。这场“师徒大战”从开局便陷入激烈的厮杀,略处下风的是老师胡荣华。

  担任解说的聂卫平分析说,胡老师可能是对女棋手不够重视。“虽然我的象棋水平比较低,有很多地方看不懂,但黑方少一个马,还是有些够呛。”在为胡老捏把汗的同时,老聂不忘调侃,“黑棋这种局面,就是我来下也头昏了。”

  不过,随着棋局的进展,胡荣华通过中盘的一个巧妙转换,成功弥补了劣势,谢军仅比“老师”多一个兵,但棋的布局不甚理想。老聂对胜负做了预判,“看来姜还是老的辣,这棋下到后面还得谢军输,国际象棋里的马没有别腿的感觉,她对象棋还是不大熟练。”

  谢军认负后,胡荣华笑言:“谢军把小时候学过的功底丢得差不多了,我教她的东西又还给我啦。”谢军则表示,两位老前辈的战斗精神值得自己学习,“感觉老一辈棋手下棋更‘狡猾’一些,而年轻棋手还嫩一些。”

  主席先生充当看客

  随后的表演赛中,谢军和两名棋坛元老又各下了一盘增加象棋中“双炮”的国际象棋,前来为三人颁奖的达米亚尼也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一会。“这种新国际象棋是一种创新,体现了智运会本身所追求的精神,”达米亚尼说,“我许多年前就在桥牌比赛中和聂先生相识,后来知道他是围棋高手,今天和三名棋坛天才在一起感到很高兴,我知道在中国还有许多棋类天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侯逸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