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棋圣棋王棋后PK胡荣华轻取谢军 胡司令加冕全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5:36  新浪体育
棋圣棋王棋后PK胡荣华轻取谢军胡司令加冕全能王

聂卫平(中)和胡荣华、谢军探讨棋局

  新浪体育讯 10月10日下午,爱国者杯“棋后·棋圣·棋王超级对抗赛”最后一盘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打响,谢军胡荣华放弃各自主项大战围棋,聂卫平则担任讲解一职。

  要论围棋实力,胡荣华自称业6实力,而谢军充其量是业余1、2段,双方明显不在一个档次。赛前谢军笑称:“我就是为聂老讲棋这待遇来的,聂老能讲多少人的棋啊。”

  但谢军第7手暴露出了不足业余初段的实力,老聂看着两人的对局自言自语道:“谢军的围棋我还是头一次看见,她差太多了,一上来还‘武宫流’。”

  老聂又看了会,感慨道:“哎呀我的天啊,非常业余的招。”

  随后聂卫平转移了话题:“胡荣华的国际象棋水平挺高,上海有个叫李祖年的职业棋手,还互有胜负。”

  此时谢军的黑棋已经惨不忍睹,老聂哈哈大笑起来:“这不用下了,惨极了。最少白的要让黑的两个到三个,我现在来下黑的也不一定能赢胡荣华了,太惨了,跟里面的人说说不用下啦。”

  似乎听到了老聂的建议,对局室中止了围棋和国际象棋的比赛,改下中国象棋,谢军执红先行,老聂笑言:“我这一辈子还是第一次讲中国象棋,胡荣华可要好好下,下不好可被我“毒嘴”说。”

  老聂对着研究室的监视器讲起了象棋:“布局来看胡荣华比谢军合理的多,你看双方都拱了一步卒,但胡荣华拱得就更有效率。”

  此后谢军中兵被司令中炮吃住,老聂说道:“谢军漏着,至少少了2到3先。”

  不过后面似乎盘上风云突变,谢军用一个兵换了胡荣华一个马,老聂:“黑棋没有明显攻势,只是子力配置好一些。胡荣华千万别 得意,被谢军吃了个子,少个子有点够呛。”

  后面的进程有些复杂,老聂自称:“我象棋水平比较低,不知道怎么回事,不过我觉得胡荣华不轻松。我要用黑棋肯定晕了。”

  聂棋圣象棋水平一般,对着监视器不断自言自语,说不出太多有实质的东西:“现在一时半会的都没什么棋,看两人的功夫了。比我昨天想象的紧张多了,我怎么感觉黑的劣势。”

  胡司令和谢军又进行了多个子的交换,双方子力重归均势,但红方一个兵冲过河,老聂对局势分析道:“黑棋中兵随时可以上去,而红方马也冲不出来。我认为黑方稍微优势些,黑棋中兵(卒)过去有点厉害。”

  局面在向残局过渡,老聂下了定论:“很激烈但还是谢军输。”

  聂卫平妙语不断,谢军要活动马投入前线战斗,司令一记飞象挡住了红马前进的方向,老聂笑道:“下国际象棋的没有别马腿一说,谢军没准不会了。”

  胡司令残局阶段功力超常,运用马炮直捣黄龙,谢军渐渐不支,不过还是在顽强抵抗着。老聂:“我看比我昨天还要多下半小时,黑棋两个卒过去一个就很厉害。”

  不过局面风云突变,老聂刚说完上面这段话,突然发现了胡荣华杀着:“炮要沉底是不是杀了。”谢军虽然化解了这番攻势,但胡荣华马三卒对炮单兵,谢军见无力抵抗便停钟认输。

  聂卫平总结道:“谢军挺顽强的,都下了1个多小时。”

  至此,本次“棋后·棋圣·棋王超级对抗”三棋大战落幕,胡荣华两战全胜夺冠,聂卫平一胜一负,谢军两场均负垫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胡荣华 谢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