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跳棋第一阶段落幕 中国选手全部出局无缘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国际跳棋比赛进入了第六个比赛日,下午进行第九轮比赛,这也是第一阶段的最后一轮比赛。本轮比赛结束之后,男子比赛的两个组的前八名(共16名选手)将进入第二阶段,参加男子八分之一决赛;女子组的前十六名将进入第二阶段,参加女子八分之一决赛。

  在本轮比赛中,我国选手取得二胜二和三负的成绩。比赛基本进程如下:

  曹玉琦执黑与印度选手Parwaan Sohi的比赛,采用了中心对称开局,形成了古典局面,在中局的一次兑换中,曹玉琦实施了一个漂亮的战术组合,形成一王十一兵对十一兵的局面。对方依然顽强抵抗,曹玉琦对其实施第二次打击,形成两王九兵对八兵的局面。对方又丢两兵后随即认输。

  赵汗青执白与塞内加尔选手Sambe Marna Koumba的比赛,采用了一个施普林格开局,经过数次兑子,战至十五回合后,抓住对手一次计算失误,对其进行了打击,在多兵的形势下,对其实施了第二次战术打击,形成了王四兵对四兵的局面,对方随即认输。

  我国选手郑策与高文龙“内战”。在彼此熟悉的局面中,双方大战四十回合后,形成了四兵对三兵互有突破的局面,双方行棋招法精确,终成和棋。

  邱浩纯执黑对苏里南选手Sakidin Ramon,开局对方在27位安放了一个桩子,随即形成了罗曾伯格局面,战至中局,经过数次兑子,白棋抢占了中心23位,至此成为双方攻防的焦点。残局阶段邱浩纯出现失误,输掉了比赛。

  曾芊让与阿塞拜疆选手Mursalov Elshad的比赛,在开局比较平稳的情况下,在中心地带进行对攻,几经兑子,形成大致均势的局面。后曾芊让欲从左侧突破,而对手则对21位棋子发动进攻,在互攻中各有所得,但曾芊让在右翼的棋型遭到破坏。对方以多打少,形成突破,残局形成了一王四兵对四兵的情况下,终因寡不敌众而认输。

  史思旋对荷兰选手Fung Christien的比赛,史思旋采用拉法尔开局,黑方应于荷兰防御体系,中局阶段,双方几度兑子,黑方从对棋局的右翼控制变成对左翼的防守,形成施普林格局面,在大致相当的局面中,史思旋在左翼一次兑子中出现失误,被对手战术组合得手,形成了王七兵对七兵的局面,又拼搏了几个回合后,无奈认输。

  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女子组中我国选手赵汗青积8分排名第38位,史思旋积7分排名第44位,曹玉琦积7分排名第46位。男子长城组中郑策积7分排名第44位,高文龙积6分排名第50位,男子故宫组中邱浩纯积7分排名第47,曾芊让积7分排名第48位。我国选手都没有进入前16名,因而无缘1/8决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际跳棋 智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